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絲路微紀錄》(第二季)在人民視頻等平台首發上線

2019年04月23日18:09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4月22日,由中宣部對外推廣局指導,五洲傳播中心制作的全球首部4k拍攝的“一帶一路”主題新媒體系列短片《絲路微紀錄》(第二季)在京舉辦全球首映禮。該片講述了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商、共建、共享的新絲路故事,並在中國一帶一路官網和人民視頻首發上線。

中宣部對外推廣局局長張雁彬、五洲傳播中心主任陳陸軍、國家信息中心大數據發展部主任於施洋、人民視頻副總編輯申寧,以及來自國家發改委區域開放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辦、共青團中央新媒體中心、CGTN 新媒體部、中國視協的嘉賓出席活動。

緬甸的世界地質公園、北極圈的液化天然氣項目、約旦荒漠中的油頁岩電站、巴西的足球教練、阿富汗的珍貴文物、加納的港口建設、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出版人、加納流行的“中國智造”、南亞第一高塔、阿拉伯地區爆紅的阿語直播平台、E時代的胡楊林修復計劃……這些看起來眼花繚亂的元素因為一個關鍵詞--“一帶一路”,被串聯在了一起。《絲路微紀錄》(第二季)攝制組的足跡遍布三大洲十二座城市,從人文交流、生態環境保護、物流貿易、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切入,記錄精彩動人的新絲路故事。

《絲路微紀錄》(第二季)首映禮恰逢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辦前夕,海內外對“一帶一路”的關注度空前高漲,該片的制作方五洲傳播中心秉承“讓世界了解中國,讓中國了解世界”的宗旨,致力於創作更多中國題材的紀錄片並推動這些中國故事取得更好的國際傳播效果。

《絲路微紀錄》(第二季)的全球首發平台之一人民視頻,是人民網擁抱移動視頻時代推出的全新可視化品牌,融合人民網內容和品牌優勢、騰訊技術和流量優勢、歌華有線廣泛終端覆蓋優勢,打造技術驅動、自主可控的可視化內容聚合與分發平台,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為迎接即將召開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全面、生動地展現“一帶一路”建設與風貌,人民視頻客戶端近日上線“影像絲路”頻道,匯聚了中國一帶一路網、五洲傳播中心、環視頻、像素中國等機構的優質內容。目前,人民視頻客戶端“影像絲路”頻道已上線《絲路微紀錄》(第二季)《“一帶一路”青年說》《“一帶一路”百國印記》等多部優質視頻作品,用人民視角、主旋律聲音講述 “一帶一路”故事。(魏欣寧)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