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一帶一路5G+4K傳播創新國際論壇在京舉行

2019年04月23日0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帶一路5G+4K傳播創新國際論壇在京舉行

  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到來之際,“一帶一路”5G+4K傳播創新國際論壇22日在北京舉行。來自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50多家媒體機構的150多位代表出席。其中包括,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各成員單位負責人,“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地區主要媒體機構、視頻生產機構、電信運營商以及相關研發生產企業的代表等。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出席論壇並宣布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主題紀錄片《共筑未來》開播。

  與會代表圍繞互聯網時代如何在高科技引領下實現傳播創新、推動深度融合的主題,共商發展合作大計。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在主旨演講中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正緊緊抓住5G時代歷史性機遇,聚焦關鍵技術,加速融合發展,構建“5G+4K+AI”全新戰略格局﹔願與“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地區的主流媒體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互學互鑒、互利共贏,傳播共建“一帶一路”好聲音,推動不同文化的交流交融。慎海雄還就強化技術引領、深化內容合作、優化新媒體生態等提出建議。與會者們均對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推進媒體深度合作的前景充滿信心。

  論壇開幕式上,由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聯合制作的百集微紀錄片《從長安到羅馬》開播上線。

  作為此次論壇的重要成果,現場發布了《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5G+4K傳播創新倡議書》。倡議書強調以共商共建共享為宗旨,以平等自願、互利互惠、合作共贏為原則,在新的技術革命浪潮下為各國媒體發展開辟更廣闊的空間,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論壇期間,還舉辦了“一帶一路”5G+4K傳播創新國際論壇媒體應用技術展。展覽匯聚了國際領先的新媒體技術。本次論壇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絲綢之路電視國際合作共同體聯合主辦。(記者王佳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