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騰訊試點未成年保護新舉措:年滿16歲才可登錄游戲

2019年04月23日07: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騰訊試點未成年保護新舉措:年滿16歲才可登錄游戲

  新華社廣州4月22日電(記者胡林果)記者22日從騰訊公司獲悉,在即將發布的一款新游戲中,將會啟動“16+”試點。根據騰訊公司健康系統的公安實名校驗結果,年滿16周歲的用戶才可以獲得系統授權登錄。此外,在該游戲中,16周歲及以上的未成年用戶仍會受到健康系統防沉迷規則的管理,每天限玩2小時。

  據騰訊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即將啟動的“16+”試點,將登錄游戲的基礎准入年齡從13周歲升至16周歲。在試點游戲中,被識別為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將無法繞過健康系統直接登錄,“可協助家長對孩子進行更有效的管理。”

  此次推行“16+”進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准入游戲門檻。據悉,騰訊公司於2019年3月推出了“兒童鎖”模式,該模式下,13周歲以下未成年用戶需要家長充分知情並親自“解鎖”才可以登錄游戲。

  截至2019年4月,騰訊已對旗下53款移動游戲和11款PC游戲上線了“健康系統”。根據規定,12周歲以下(含12周歲)每天限玩1小時,同時每日21:00至次日8:00之間禁玩﹔12周歲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時,超過時間后將被強制下線,當天不能再玩。

  該負責人表示,騰訊將不斷探索未成年人健康上網保護的各種實現方式與可能,與社會各界共同守護孩子們健康成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