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和《復聯4》撞檔期 藝術片《撞死了一隻羊》有勇氣

袁雲兒
2019年04月23日07: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藝術片《撞死了一隻羊》有勇氣

  敢與《復聯4》“硬碰硬”,《撞死了一隻羊》可能是最有勇氣的藝術片了。4月22日,該片在京舉行首映會,導演萬瑪才旦攜主演金巴、更登彭措、索朗旺姆與觀眾交流。該片將於4月26日上映。

  影片故事發生在可可西裡無人區。司機金巴在路上撞死了一隻羊,決意超度此羊﹔殺手金巴即將找到殺父仇人,准備報仇雪恨。陰差陽錯,殺手金巴搭上了司機金巴的卡車。於是,兩個叫金巴的男人的命運神秘地聯系在了一起,一段驚心動魄的旅程開始。

  繼《皮繩上的魂》后,更登彭措再次與萬瑪才旦合作,飾演殺手金巴。“這個殺手算是一個善良的殺手,因為他最后內心所有的仇恨和不滿,都以一種善爆發出來,都解決了。其實我們人都是一樣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善的種子,隻不過日常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憤怒、貪婪,直到靜下來時才會爆發心中那顆善的種子。”

  有觀眾看完該片后認為殺手金巴和司機金巴是同一個人的AB面,對此,萬瑪才旦回應,影片根據《殺手》和《撞死了一隻羊》兩篇小說改編,小說本身就較有先鋒性和實驗性,所以希望強調文本內和文本外的呼應,“‘金巴’這個名字本身有施舍的意思,跟兩個人物的走向和最后的改變有關聯,所以給了他倆同一個名字。在影像上兩人到茶館坐的都是同一個位置,看到窗外的情景都一模一樣。通過這樣的鋪墊,表現他們二人冥冥之中內在的聯系,就好像兩人之間有一個對照。”

  女演員索朗旺姆在片中飾演茶館老板娘,和兩個金巴都有對手戲。她在片中的角色性格熱情善良,被影迷評價為“藏版金鑲玉”。對此,索朗旺姆笑言,其實藏族女孩子有很多種,老板娘只是其中一類。

  當國產片紛紛選擇避開《復聯4》時,《撞死了一隻羊》卻偏偏與其在同一個檔期競爭。

  萬瑪才旦坦言,該片宣傳公司早在《復聯4》定檔之前就已經定下檔期。另一方面,國內電影觀眾也在分流,不同觀眾會有不同的觀影需求,“現在全國藝聯給了《撞死了一隻羊》專線放映,我覺得可能就有一個對應。想看《撞死了一隻羊》的觀眾,能通過藝聯找到這部影片﹔《撞死了一隻羊》也能通過這一渠道找到屬於它的觀眾。”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