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攀登者》珠峰大本營關機 傳承勇攀高峰中國精神

李君娜
2019年04月23日07:3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攀登者》傳承勇攀高峰中國精神

兩代“攀登者”張譯(左)、桑珠(中)、吳京合影。 (資料照片)


  這應該是中國影史上海拔高度最高的一次關機儀式——昨天,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營前,電影《攀登者》舉行了關機拍攝,吳京、張譯在此完成了“最后一鏡”。在他們視線的前方,是巍峨的珠峰雪山。

  關機儀式上,影片出品人、上影集團董事長任仲倫宣布電影《攀登者》將於9月30日國慶檔全國公映,並和主創一起揭幕了定檔海報。

  1960年5月25日,珠穆朗瑪峰峰頂首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這也是人類首次從北坡登頂珠峰。電影《攀登者》改編自這一真實歷史事件,講述1960年中國登山隊向珠峰發起沖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頂這一不可能的任務。15年后,方五洲和曲鬆林在氣象學家徐纓的幫助下,帶領李國梁、楊光等年輕隊員再次挑戰世界之巔。

  《攀登者》由吳京、章子怡、張譯、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陳龍、曲尼次仁、拉旺羅布、劉小鋒、多布杰主演,成龍友情出演。除了星光熠熠的演員陣容,主創團隊也含金量十足。擔任影片編劇的是曾以長篇小說《塵埃落定》榮獲第五屆茅盾文學獎的著名編劇阿來,監制則是曾打造一系列經典作品的香港著名導演徐克,影片導演是與徐克二度合作的著名導演李仁港。

  徐克透露,作為中國首部大制作登山題材電影《攀登者》,會借助業內頂尖的視效手段表現出世界第一高峰神聖、壯觀與艱險的雪域奇觀,希望觀眾可以通過影片感受到中國登山隊的前輩們不斷向上、勇攀高峰的中國精神。

  為了真實再現中國登山英雄們勇登珠峰的英雄事跡,電影《攀登者》劇組來到西藏進行實地取景拍攝。主演吳京、張譯還冒著嚴寒在珠峰大本營過夜,體驗登山隊員生活。

  電影《攀登者》關機儀式現場,1975年勝利登頂珠峰的中國登山隊隊員之一的攀登英雄桑珠也專程趕來。戲裡戲外的兩代“攀登者”首度同框,共同見証影片殺青。中國攀登者不畏艱險、勇攀高峰的精神也在珠峰上得到了新的延續與傳承。

  《攀登者》由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出品,上海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