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聯盟將成為媒體合作重要平台

巴基斯坦戰斗媒體集團總裁 薩爾曼德·阿裡
2019年04月24日06: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盟將成為媒體合作重要平台

  加強媒體間的互聯互通,促進“一帶一路”建設中教育、文化等領域合作,能夠讓人們獲得和平繁榮的機會,實現共融共存。如今,媒體已成為人們更加高效了解世界的重要方式。借助媒體的力量,一個地區的發展能夠引起全世界的關注,由此形成的吸引力將更好地促進各地之間的合作。

  在巴基斯坦,“一帶一路”項目遵循開放透明原則,然而一些西方媒體卻對此作出一些與事實不符的報道,傳遞失之偏頗的觀點。隨著媒體影響力的擴大,我們更有必要恪守職業道德,做到公正報道,客觀呈現事實,創造良性輿論氛圍,讓更多的人看到“一帶一路”建設所取得的成果,講好“一帶一路”故事。

  “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將成為媒體合作重要平台,不僅可以及時傳遞信息,還可以借助聯合報道、安排人員互訪等創新務實舉措,實現跨文化、跨地域業務交流、培訓和協作,提升新聞報道水平和質量。各理事單位秉承合作精神,共同致力“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發展,將加深各國之間溝通,促進彼此發展,提供重要輿論支持和動力。

  如今,中巴經濟走廊已成為“一帶一路”建設中具有重要意義的成果。未來,我相信中國和巴基斯坦之間還將出現“媒體走廊”,雙方媒體將以和平與繁榮為目標,共同迎接和解決所有挑戰,攜手朝著正確的方向堅定前行。

  在未來合作中,希望“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各理事單位以更高效的方式溝通信息,將新聞傳播到更廣大地區。在新聞合作聯盟的日常運作中,加強人員互訪、定期舉辦活動等同樣不可或缺。各理事單位通過論壇、對話等形式,實現求同存異,鞏固“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地區之間的友好關系,進而激發經濟發展動力,促進貿易暢通和民心相通。

  媒體的基本作用之一,就是通過宣傳報道促進各個國家和地區之間產生更好的凝聚力。“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發揮有效的疏導溝通作用,參與國家和地區之間的互聯互通將更加順暢,在未來政策出台和決策執行過程中,也能更好發揮協同效應。

  新聞合作聯盟各理事單位之間加強團結合作,互學互鑒,互利共贏,可以有效增進“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地區間的互幫互助,形成責任共同體、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當一方有難,多方可以提供幫助。衷心希望通過媒體合作,聯盟朝著正確的方向不斷前進,實現和平、繁榮、開放、包容和文明的發展,讓全世界所有國家和民族的人民都可以從中獲益。

  (摘自在“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首屆理事會議上的發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