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黃坤明出席“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首屆理事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2019年04月24日07: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黃坤明出席“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首屆理事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白潔)“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首屆理事會議23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黃坤明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對“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的高度重視,肯定了媒體在共建“一帶一路”過程中發揮的積極作用,對各理事單位和各國媒體發揚絲路精神、加強溝通合作,為共建“一帶一路”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表達了真誠的希望。

  黃坤明指出,根據習近平主席的重要倡議,成立“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是深化“一帶一路”媒體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舉措。各國媒體應把握共建“一帶一路”走向高質量發展的大勢,打開視野、凝聚共識、積極行動,加強對話交流,深化務實合作,唱響共建“一帶一路”的大合唱。要用好新聞合作聯盟這個平台,聚焦各國發展戰略對接點、民眾利益交匯點,深入“一帶一路”建設第一線、最前沿,報道好孕育著希望與未來的共建實踐,表現好各國人民奮斗實干的精神風貌,共同譜寫媒體合作的新篇章。

  “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首屆理事會議有亞、非、歐、拉美的25國40家主流媒體參加。目前,已有來自全球86國的182家媒體加入“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人民日報社是聯盟理事長單位。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