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新聞信息移動端聚合分發平台上線

2019年04月25日06: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新聞信息移動端聚合分發平台上線

  “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新聞信息移動端聚合分發平台23日在北京人民日報社正式上線。該平台在“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框架下,重點面向移動互聯網傳播,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以多邊、雙邊合作協議為基礎,通過內容聚合、智能分發、傳播覆蓋,讓更多優質的“一帶一路”新聞產品能夠借助移動互聯網,獲得更廣泛、更高效的傳播。

  此次上線的平台1.0版本由面向機構、媒體用戶的信息聚合、內容源管理系統,以及在移動終端上呈現、面向公眾的客戶端頁面兩部分組成。

  據介紹,完全基於互聯網搭建的信息聚合、內容源管理系統,可以方便聚合參與媒體提供的圖文、音視頻、直播等多媒體內容,同時通過桌面互聯網、移動互聯網兼容的管理系統,可以向參與媒體提供全方位的支撐服務。

  面向公眾的客戶端頁面依托人民日報英文客戶端,共有“一帶一路”相關新聞(NEWS)、“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BRNN)介紹和“一帶一路”資源庫(RESOURCES)3個板塊。據介紹,在頁面的內容分發方面,未來將逐步加入基於人工智能的算法推薦來實現更精准、更有效率的分發。

  關於平台未來的發展,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副主任劉曉鵬建議:一是在合作聯盟框架內,通過多邊、雙邊協商建立新聞內容共享的共識﹔二是根據共識和協議,以平台為基礎,搭建聯盟成員平台賬號體系,同時建立起推薦稿件、取用稿件、傳播反饋、版權確認等一系列具體可行的規則﹔三是通過打通更廣泛的傳播渠道,通過不斷提升智能分發能力,實現聚合后的新聞產品在傳播中兼具覆蓋面和有效性,確保所有參與方的權益和利益。

  在全世界范圍內,移動互聯網已經成為新聞傳播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近年來,人民日報社推進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提出“移動優先”發展策略,一方面搭建自有新聞客戶端,建設人民日報客戶端、人民日報英文客戶端,另一方面用好社交媒體平台。人民日報在自有新聞客戶端和社交平台覆蓋的移動互聯網用戶已經超4億。新媒體傳播已成為人民日報全媒體傳播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記者張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