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網站上線

2019年04月25日06: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網站上線

  23日,“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首屆理事會議在北京人民日報社舉行。開幕式上,作為承載、分享、開發聯盟合作內容的重要平台,“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網站正式上線。

  “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網站(www.brnn.com)由人民網承建,旨在打造包含資訊、服務、交流、合作四大核心特色的多功能平台,為聯盟成員提供溝通交流、稿件上傳與下載、內容互換、版權交易等服務。目前網站擁有中文、英文、法文、俄文、阿拉伯文和西班牙文6個語言版本。

  網站主頁目前包括關於聯盟、新聞資訊、聯盟動態、數據中心和內容庫等5個板塊。其中,關於聯盟板塊主要收集聯盟成員的相關資料﹔新聞資訊板塊集納“一帶一路”建設相關新聞,目前有關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預熱新聞已經上線﹔聯盟動態包含“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的相關新聞﹔數據中心收集“一帶一路”建設相關政策法規、雙邊文件、合作項目等內容﹔內容庫則收錄人民日報關於“一帶一路”建設的相關報道,未來還將充實更多聯盟單位的報道。

  據人民網副總編輯羅華介紹,網站各語種版本都有檢索功能,正陸續增加內容,將盡力保証信息的可信度和時效性。網站信息呈現方式是多媒體形式,包括文字、視頻、圖片、圖解、專題推介等。網站同時設計了自適應的手機版本,在手機瀏覽器輸入網址就可以瀏覽。

  談及網站未來發展安排,羅華表示將在三方面著力:

  第一,助力新聞共享,打造聯盟成員新聞產品庫。在尊重和保護新聞產品版權的基礎上,聯盟網站將推送成員媒體的“一帶一路”新聞產品,加強新聞聚合與一體化傳播。同時,為成員媒體提供內容上傳和分享服務,打造集文字、圖片、音視頻於一體的新聞產品公共稿庫。建立內容互換機制,幫助成員媒體更直接、便利地進行合作。

  第二,促進業務交流,打造聯盟成員的在線會議室。“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是成員單位對話和合作的重要平台。網站作為聯盟的雲載體,將在今年上半年開放媒體成員登錄功能。各聯盟成員可以在內部討論區發起討論、互動交流。

  第三,推動版權交易,打造聯盟成員的版權服務平台。各家媒體可以在網站上獲得其他成員新聞產品的版權信息並在線進行交易,在聯盟內部形成的版權交易網絡將為聯盟成員提供聚合性優勢。

  “聯盟網站建設將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羅華表示,人民網將收集整理與會嘉賓的意見和建議,不斷升級完善網站建設,為聯盟單位做好服務工作。(記者羅珊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