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25屆上海電視節6月舉行 全球報名作品近千部

李君娜
2019年04月26日07:3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第25屆上海電視節6月舉行

  作為亞洲最重要的國際電視交流、合作平台之一的上海電視節,致力於打響“上海文化”品牌,推動中國電視產業高質量發展,展現中國電視人在新時代煥發出的新創造。昨天,第25屆上海電視節召開首次新聞發布會宣布,本屆上海電視節將於今年6月10日至14日舉行。目前,“白玉蘭”獎入圍節目初評、“白玉蘭”國際電視節目展播初選已展開,電視市場、白玉蘭論壇、互聯網影視峰會、“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等各項活動已進入全面籌備階段。來自全球的電視人、熒屏佳作即將集結上海。

  本屆上海電視節共收到來自全球5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000部報名作品,數量超過歷屆。報名作品中包含了眾多題材豐富、風格多樣的中外優秀電視節目,其中,海外劇的報名數量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

  目前,白玉蘭獎電視劇、紀錄片、動畫片、綜藝四大類別的初評工作已經展開,獲獎名單將在6月14日舉行的“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上揭曉。

  發布會上,公布了本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評委會全名單。其中,電視劇單元評委會主席,由著名導演高希希擔任。白玉蘭獎電視劇類別中國電視劇單元評委,將由編劇陳彤,演員黃志忠、馬伊琍,導演張永新擔任﹔海外電視劇單元評委由美國制作人、編劇扎克·施坦茨和葡萄牙制作人、導演萊昂內爾·維埃拉擔任。美國制片人馬克·愛德華將任白玉蘭獎紀錄片評委會主席,中國導演傅紅星和日本制片人、導演小谷亮太擔任評委。美國制作人、資深動畫咨詢師霍文東將任白玉蘭獎動畫片評委會主席,日本制作人鹽田周三和中國動畫導演劉闊任動畫片評委。

  據了解,本屆上海電視節增加了很多新舉措新活動,搭建更為專業的平台,促進海內外電視人交流共進。作為上海電視節重要活動之一的互聯網影視峰會,將於6月11日至6月12日舉行,電視市場則將繼續舉辦“一帶一路”主題館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