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時間和今日頭條達成戰略協議 將在圖文、視頻、版權、運營等領域深入合作

2019年04月26日10:32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時間和今日頭條達成戰略協議,將在圖文、視頻、版權、運營等領域深入合作

  4月25日下午,北京新媒體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字節跳動網絡技術有限公司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北京新媒體集團總經理金鵬和今日頭條副總裁李濤代表兩家單位簽訂協議,北京市網信辦副巡視員馬春玲、北京廣播電視台副台長竇曉東等蒞臨現場見証。據介紹,北京新媒體集團全力打造的北京時間歷經三年發展已形成“時間視頻”品牌,躋身全國泛資訊短視頻前列,而北京字節跳動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旗下的今日頭條作為個性化資訊推薦引擎產品,有著較廣泛的用戶基礎。簽約后,雙方將在圖文、視頻、版權、運營管理等方面開展深入交流合作,而這也意味著北京時間和今日頭條將共同開啟移動優先策略的新探索。

  北京新媒體集團總經理金鵬和今日頭條副總裁李濤代表兩家單位簽訂協議

  北京新媒體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金鵬在儀式上介紹,在中央網信辦、北京市委宣傳部和北京市網信辦的領導下,北京廣播電視台所屬北京時間APP已歷經三年發展,“2017年5月,我們緊抓短視頻風口提出北京時間短視頻發展戰略﹔2018年5月,北京時間提出移動優先發展戰略,確認了‘新聞+政務+服務’移動端發展模式,以這一定位服務北京直播中國﹔2018年8月27日,北京廣播電視台融媒體中心挂牌成立,北京時間成為北京市級融媒體平台,始終堅持傳播正能量,傳播主流聲音,傳播中華優秀文化。”

  北京新媒體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金鵬在儀式上介紹北京時間APP發展情況

  這三年中,北京時間不斷修正航向,既延續以往平台優勢又深耕本地資源,緊緊依托北京廣播電視台內容、渠道和人力資源做強北京時間新聞品牌辨識度,現已形成“時間視頻”一個主品牌,“時間財經”、“法治時間”等若干子品牌的傳播矩陣,躋身全國泛資訊短視頻第一陣營。

  金鵬說,在此基礎上,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移動優先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強做大北京時間APP,實現由PC端為主向移動端全面轉型,北京新媒體集團將進一步探索延續內容+技術+資本三輪驅動的理念。本次和北京字節跳動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內容包括雙方將在文字圖片信息、視頻信息、版權經營管理、網絡運營、技術開發等領域全面合作,在企業內部管理、KPI指標考核等方面融合交流,以及謀求未來在更多領域深度合作。

  

北京新媒體集團總經理金鵬和今日頭條副總裁李濤代表兩家單位簽訂協議

  簽約儀式最后,金鵬表示北京時間將繼續鞏固全國平台優勢,做強本地媒體屬性,引領主流聲音,創新圖強的媒體融合發展之路,也希望雙方公司相互倚重、緊密合作,共贏美好未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