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月熒屏大劇多拼劇情拼演技 實力演員競相亮相

曾俊
2019年05月02日05: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月熒屏大劇多 拼劇情拼演技

  《筑夢情緣》是楊冪和霍建華的三度合作。

  《七日生》

  《帶著爸爸去留學》

  5月熒屏非常熱鬧,《七日生》《破冰行動》《筑夢情緣》《我們都要好好的》等給予觀眾大量選擇,一批實力演員也競相亮相。看到這份電視劇名單,你打算追哪部?

  《七日生》《破冰行動》 劇中情節驚心動魄

  講述中國人海外驚險故事的熱血巨制《七日生》將於5月3日起登陸東方衛視黃金檔。該劇改編自旅美作家孫康青的公路懸疑小說《解碼游戲》,主人公李曉宇(李晨 飾)、邱永邦(王千源 飾)、簡妮(楊採鈺 飾)等人在美國歷經七天七夜,上演了一場生死時速的跨國營救。

  近幾年更多以跑男形象出現的李晨,與王千源、楊採鈺首次搭檔,令人關注。據介紹,拍戲時,外景是40多攝氏度高溫暴晒,室內密閉冰庫則凍壞了若干個鏡頭,在漫天黃沙中大巴、皮卡一路追擊,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求生故事。

  對此,李晨表示,大家用5個月的時間拍了7天7夜的故事,“這也是我拍過少有的快節奏的劇情,IMAX畫面影質要求拍攝時大家都要在鏡頭裡,所以我們幾乎經常要在一起,把人物情感結合在情節中逐步滲透,層層遞進式表達。”

  《破冰行動》取材於真實的制毒販毒案,以李飛父子的緝毒行動為雙線索,講述兩代緝毒警察拼死撕開毒販織起的錯綜復雜的地下毒網,為掃毒專項行動奉獻熱血與生命。它將於5月7日在央視八套和愛奇藝與觀眾見面,黃景瑜、吳剛、王勁鬆、任達華等聯袂出演,編劇、攝影和美術團隊都出品過《戰狼2》《湄公河大案》等重要作品。

  《筑夢情緣》《我們都要好好的》等 實力演員再合作吸睛

  自《仙劍奇俠傳3》和《逆時營救》之后,楊冪和霍建華三度合作的作品《筑夢情緣》將於5月6日在湖南衛視開播。最新預告片以闡述“以人為本”的建筑理念拉開序幕,講述了民國時代背景下以建筑行業為依托,跨越兩代人的愛恨情仇,各角色間錯綜復雜的情感糾葛首次被全景式地展現。

  延播的《我們都要好好的》計劃將於5月8日左右播出。主演劉濤和楊爍飾演一對面臨婚姻危機的中年夫婦,這是兩人繼《歡樂頌》后再續前緣,不過矛盾、沖突多於甜蜜。該劇涉及全職太太、職場精英、中年危機等話題,相信能戳中不少人的痛點。

  《帶著爸爸去留學》則聚焦當下的親子與留學問題,通過三組陪讀家庭來展現。

  孫紅雷再度回歸小熒屏,與90后的“大眼”曾舜晞組成“父子檔”,辛芷蕾、劉敏濤、涂鬆岩、檀健次等演員都比較靠譜,導演姚曉峰比較擅長通過鏡頭展示中國當代家庭關系,整個戲的好看度有保障。

  《機動部隊》《反恐特戰隊之天狼》

  既有真刀實槍的打斗,也有高精尖的腦力博弈

  對於港劇迷而言,林峰回歸港劇一定有特別驚喜。即將於5月6日在優酷獨播的《機動部隊》以從身任警方臥底成功搗毀黑幫后重返警局的警員高家聲(林峰飾)、女警察何慧玲(蔡卓妍飾)和鐵面無私的隊長劉建暉(方中信飾)為主人公展開故事。三人雖然有誤會、矛盾與沖突,但在執行任務、面對瞬間生死后,逐漸建立起真正的同僚友誼。

  據悉,為了更好地還原機動部隊警員的日常,除了1:1定制制服外,還於真實的香港機動部隊大樓取景,更有真正警員參與到拍攝當中。

  稍早之前,粵語片《反貪風暴4》取得票房大勝,林峰在其中扮演大反派令人眼前一亮。此次的《機動部隊》則是他首部制服時裝劇,也是蔡卓妍首部網劇,林雪、苑瓊丹、譚耀文等熟臉孔也將有不同以往的演出,不少網友表示“非常期待”。

  此外,尤小剛導演的《反恐特戰隊之天狼》已於昨日播出,裡面有真刀實槍的打斗場面,也有高精尖的腦力博弈。楊旭文、魏晨扮演的主人公是CS游戲高手出身,潛入國際恐怖組織暗網平台與幼時好兄弟斗智斗勇,瓦解了一次次恐怖襲擊,聽起來就夠刺激了。

  不過,這個系列的前兩部口碑不佳,最主要的吐槽是“不真實”,第三部能否有所改善,有待觀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