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貓眼娛樂開展黨日活動 提升思想高度促進業務發展

楊雯
2019年05月15日13:1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貓眼娛樂開展黨日活動提升思想高度 促進業務發展

近日,貓眼娛樂黨支部一行30余人接受了一次特殊的教育。這次教育表面上看,無關營銷,無關電影,也無關技術,可是從深層來看,它又滲透在日常業務工作的方方面面,員工們所接受的、領悟的,是一次思想的洗禮。

“我們這次組織黨支部成員參觀‘光輝起點——中國共產黨早期組織在東城’主題展,並開展黨課學習,是一次難得的線下學習機會。”貓眼研究院首席科學家、貓眼娛樂黨支部書記劉鵬對《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表示,通過黨內學習,貓眼的同事們進一步理解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集中學習事半功倍

李露,黨齡5年,在貓眼擔任行業服務運營管理工作,對於此次活動,她對展覽參觀部分感受比較深:“在觀看了發生在北京市東城區域內的歷史事件資料后,我感覺黨的創立壯大真是不容易啊,從星星之火直到燎原之勢。”

張蒙,在大數據產品和運營平台負責算法開發工作,作為一位有18年黨齡的老黨員,他的體會更加深刻:“這次黨建活動有展覽,有座談,還有老師授課,這樣的活動形式靈活,互動感強,我也更加投入。”

正如張蒙所言,集中的線下學習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貓眼娛樂黨支部委員會於2018年7月6日正式成立,此前一年時間裡,也曾多次組織員工參與在線學習,實時關注黨的新理論。但是,通過此次活動,將現場教學與理論教學相結合,能夠更有針對性地去學習。

劉鵬介紹,將來,貓眼娛樂黨支部還將組織觀影活動、赴革命根據地開展理想信念教育等活動,豐富黨員生活,也在群眾當中體現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吸引更多優秀的員工向黨組織靠攏。

貓眼專業版是全球首個推出“票房預測”功能的大數據平台,對於這樣一個全球范圍沒有先例的“硬骨頭”工作,老黨員張蒙沒有絲毫猶豫,積極參與。到今天,貓眼的票房預測系統已成為全行業最重要的經營決策參考。貓眼的黨員們在工作中像這樣起帶頭作用的例子比比皆是。

自覺助力行業發展

作為此次參觀學習的組織者,劉鵬認為,多開展類似的交流學習,絕對不是浪費時間,相反,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

“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是相互依托、相互促進的關系,通過黨建工作可以帶動業務工作,促進業務工作更有效果﹔通過業務工作能使黨建工作有所依托、落到實處。”劉鵬說:“通過學習,也是為了讓大家將黨的方針和政策緊密地聯系到自己的工作,從而引發相應的思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績。”

雖然黨支部成立還不到一年,可是對黨的新精神和新要求的關注,卻從來沒有停止。就在不久前,貓眼作為民營公司代表,受邀參加全國電影工作座談會,會上傳遞出的信息,令大家精神振奮的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劉鵬說:“貓眼深感使命重大,在深入市場的過程中,在國產影片的國內甚至海外的宣發推廣方面,貓眼將以專業的能力和高度熱情積極參與,為中國電影事業發展盡一份力。”

早在2016年,貓眼在全球首家推出秒級實時票房數據服務,標志著中國比歐美國家更早實現實時票房呈現。可就是這樣一個解決了行業不透明問題、對行業有重要影響力的監測服務,貓眼是免費向全行業提供的。“我們做了很多公益性的事情,除了實時票房服務,還有檔期報告等,都是通宵趕制出來,免費向行業公開。”劉鵬介紹,幾年來,貓眼通過數據能力服務制投宣發各個環節,提升決策效率﹔通過商家系統幫助影院、影城提升了經營效率﹔通過實時多元化的數據工具,幫助市場提升透明度,促進了行業健康發展。

劉鵬表示,中國電影在自身發展上已經取得了飛速的進步,下一步,就是如何加速走出去的問題,而這,也是貓眼未來的工作重點。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