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亞洲文明全球影響力分論壇:和諧交融 增進互信

2019年05月16日06: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努力續寫亞洲文明新輝煌

  5月15日下午,在亞洲文明全球影響力分論壇上,與會嘉賓正在認真聆聽發言。本報記者 張慧中攝

  在琵琶、阮等樂器的伴奏下,在各國經典詩歌的朗誦聲中,亞洲文明全球影響力分論壇以別具一格的形式開場。

  “亞洲是人類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在這片遼闊而古老的土地上,眾多古老文明交相輝映,對世界歷史進程產生了重要影響,為人類文明發展進步作出了卓越而獨特的貢獻。”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表示,深化媒體合作,推動文明對話,是區域合作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邁進的重要內容,必將為亞洲地區和亞洲文明的繁榮發展提供助力。

  “‘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促進思想文化交流,讓不同文化和諧交融,互學互鑒。”菲律賓新聞部部長馬丁·安達納爾認為,共建“一帶一路”,對於亞洲文明的傳播和交流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阿根廷聯邦公共傳媒管理總局國務秘書赫·隆巴爾迪認為,今天,人類實現了前所未有的知識和技術進步,通信技術的發展,為媒體融合提供了戰略機遇,亞洲和拉美媒體可以攜手打造平等、多樣和友好的溝通平台,推動各國文化交流互動。

  在亞洲—太平洋廣播聯盟秘書長賈瓦德·孟塔基看來,媒體既是對話的載體,也是對話的產物,要致力培養能夠接受、尊重不同文化和傳統的受眾,這將有助於在當今世界構建和平與寬容的氛圍。

  增強亞洲文明全球影響力,促進不同文明的相互了解,有助於我們保持對不同文化的尊重,加強合作,促進共同繁榮,柬埔寨新聞部部長喬干那烈表示:“今天的會議將成為我們相互理解的基礎,助力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本報記者 張慧中)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