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亞洲文明全球影響力分論壇 聚焦"亞洲價值全球共享"

2019年05月16日06: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文明全球影響力”分論壇聚焦“亞洲價值、全球共享”

  5月15日,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亞洲文明全球影響力”分論壇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周瑋、趙琬微)來自亞洲及歐洲、美洲地區的政府官員、知名專家學者、資深媒體人和藝術家等15日集聚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亞洲文明全球影響力”分論壇,圍繞“亞洲價值、全球共享”主題,交流分享亞洲文明的豐富內涵與當代價值,共同探討亞洲文明在全球化時代的新使命新作為。

  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聶辰席在主旨演講中說,面向未來,亞洲各國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前,充分展示、大力弘揚亞洲文明的時代價值,包括廣播電視在內的傳媒業界肩負著重要責任,可以發揮更大作用。要以全球視野深入挖掘亞洲文明的價值內涵,以現代科技推動亞洲文明的創新發展,以攜手並肩講好亞洲文明的時代故事,為亞洲文明的發展進步不斷注入正能量,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菲律賓新聞部長馬丁·安達納爾表示,通過回溯古老的歷史旅程,並將它們用來連接我們的文化和信仰,我們一定會最終到達共同的起點,在那裡,最古老的和最新的亞洲文明,終將因為人類共同性而匯集一堂。

  柬埔寨新聞大臣喬卡納裡說,尋求理解每個文明,就是要了解特定社會的心態,理解為什麼面對同樣的問題,不同的社群有不同的反應。了解不同的文明就是要相互理解,使我們謙遜,不傲慢,以合作促進繁榮和對話。今天的會議將成為相互理解的基礎,從而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世界。

  5月15日,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亞洲文明全球影響力”分論壇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論壇上簽署了《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與阿根廷聯邦公共傳媒管理總局影視節目互播授權合作協議》《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與亞洲-太平洋廣播聯盟合作框架協議》《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與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關於電視和網絡視聽內容合作的諒解備忘錄》。論壇上還發布了即將推出的20部優秀中外電視合作合拍作品。

  此次論壇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40多名中外代表參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