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亞洲影視周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2019年05月17日07: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影視周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朱超)亞洲影視周啟動儀式16日晚在北京市勞動人民文化宮舉行。

  啟動儀式緊扣“發揮影視橋梁作用,推進亞洲文明交流互鑒”主題,以擁有600年歷史的太廟為背景,用光影再現了亞洲部分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優秀影視作品,用歌舞展現了亞洲藝術家的獨特風採,充分展示了中華文明的深厚底蘊和亞洲文明的多彩魅力。

  在隨后舉行的“電影大師對話”活動中,14位亞洲著名電影藝術家圍繞“亞洲電影與文化傳承”“亞洲電影與文明互鑒”兩個主題,深入探討影視發展在推動亞洲文明交流互鑒中的獨特作用,就進一步開展亞洲影視界多層次、全方位、寬領域的合作展開深度對話。

  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系列活動之一,亞洲影視周由國家廣電總局和國家電影局主辦。從17日開始,將舉辦亞洲電影展、亞洲電影制片人論壇、亞洲優秀電視節目展映互播等活動。屆時,將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西安5個城市展映30多個國家的60余部優秀影片,並將由60多家各國廣電媒體機構合作展播近百余部中外優秀電視劇、紀錄片和動畫片等節目。

  約300名亞洲影視藝術家及特邀嘉賓等參加了啟動儀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