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印度影人阿米爾·汗:電影應向人們傳遞愛和希望

2019年05月17日07:3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應向人們傳遞愛和希望

  阿米爾·汗 本報記者 孫金行攝/光明圖片

  5月16日,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2019亞洲電影展的重要活動之一——“電影大師對話”在北京舉行。來自中國、日本、印度、越南等亞洲國家的14位知名影人參與了此次活動,並以“亞洲電影與文化傳承”“亞洲電影與文明互鑒”為主題展開對話。活動現場,影人之間產生思想碰撞的火花,他們深度探討了在走向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當今世界,亞洲電影文化如何更好地傳承與互鑒。5月16日,本報記者專訪了印度電影導演阿米爾·汗,他為我們講述了他的創作理念以及對中印電影合作的期待。

  2017年,印度電影《摔跤吧!爸爸》在中國創下近13億元的票房紀錄,這部電影的導演兼主演阿米爾·汗也成為最受中國觀眾喜愛的印度演員。當談及印度電影在中國取得巨大成功的時候,阿米爾·汗對記者說:“我第一次來中國時,覺得中國人非常友善,每個中國人都有一顆包容的心,他們能去接納世界上各種不同的文化,去欣賞世界各地不同的電影。”因此,阿米爾·汗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中國電影走進印度。在他看來,中國電影在印度將有巨大的市場,因為縱觀整個印度電影市場情況,印度觀眾很少走進電影院去觀看外國電影。盡管如此,中國電影演員成龍、李小龍在印度都是家喻戶曉的明星。阿米爾·汗說:“我家裡都貼著李小龍的海報。”如果中國電影能真正走進印度電影市場的話,相信潛力巨大。對於中國文化,阿米爾·汗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他說:“我讀的第一本中國小說是金庸先生的《鹿鼎記》,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在這些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中,我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魅力,如果這些內容能被拍成電影的話,別的國家觀眾一定會很感興趣。”阿米爾·汗介紹,他目前正在籌劃與中國電影的合作,在不久的將來會有一些由他主導的中印合拍片與觀眾見面。

  在阿米爾·汗看來,他的作品不論是《三傻大鬧寶萊塢》還是《摔跤吧!爸爸》,都是在向人們傳遞愛和希望。他說:“愛和希望是人類最美好的情感,也是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電影應該向人類傳遞愛和希望,因為隻有愛和希望才是可以跨越國界,直抵每個觀眾內心的鏗鏘力量。

  (本報記者 牛夢笛 孫金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