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阿米爾·汗:我想把中國最優秀的電影帶進印度

袁雲兒
2019年05月17日07: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想把中國最優秀的電影帶進印度

   阿米爾·汗接受媒體採訪。

  阿米爾·汗又來了!這次他不是來宣傳自己的新片,而是應邀參加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昨天下午,在大會主體活動之一亞洲電影展上,他就中印電影合作等問題回答了中國媒體提問。

  對於這次參會,他表示非常高興,希望可以了解到亞洲其他國家關於文明交流方面的想法,並借此機會分享自己的想法。談及自己的電影創作,他說電影最迷人的地方在於故事。“故事可能來源於一首詩歌、一本書,或者從朋友那兒聽來的。電影則運用不同藝術形式、結合不同載體講故事,比如繪畫、表演、劇本。”在他看來,電影是最能讓他感受到激情的藝術形式,他很幸運能夠以此作為自己的職業。

  阿米爾·汗的《摔跤吧!爸爸》《地球上的星星》《神秘巨星》等片深受中印兩國觀眾喜愛,影片對女性地位、教育等社會問題的關注也在兩國引發較大影響。對此,阿米爾·汗說自己會從網絡等渠道了解觀眾對其作品的反饋,他希望今后能繼續通過電影傳遞愛和希望,“因為愛和希望是最美好、最積極的情感。”

  “我非常高興看到近幾年印度電影在中國取得成功,接下來我希望讓更多中國電影走進印度。”阿米爾·汗坦言,在印度,觀眾很少進電影院看外國電影,而中國觀眾在這個問題上則更為開放友善,能接納不同文化。他還開玩笑說,每次當自己來中國時,甚至感覺和在印度沒什麼差別。因此他希望借助自己的力量,讓更多優秀的中國電影走進印度。

  他透露,自己正在籌備中印合拍片。但他同時表示,合拍片不能操之過急,電影必須由內而外、自然而然地發生。“首先要有一個好故事,先從作者的寫作開始,這是第一步。然后導演讀了故事,想把它搬上大銀幕,其他工作人員一個個加入,最后一點點變成一部電影。中印合拍片必須講和兩個國家都相關的故事,如果硬來就不自然了。”他認為這樣的合拍片一定會在合適的時機到來,他希望能盡早迎來這一天,也希望自己能盡一份力。現下,他最主要的工作還是把中國最優秀的電影帶進印度,他還請熟悉的中國電影界朋友推薦片單。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