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哈合拍影片《音樂家》在哈薩克斯坦首映

2019年05月18日06:0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哈合拍影片《音樂家》在哈薩克斯坦首映

  新華社努爾蘇丹5月17日電(記者張繼業)中國與哈薩克斯坦首部合拍電影《音樂家》17日在哈首都努爾蘇丹舉行在哈首映典禮。包括哈文化體育部長穆哈梅季烏勒、中國駐哈大使張霄在內的逾2000人參加典禮並觀影。

  影片講述中國音樂家冼星海於二戰期間輾轉來到阿拉木圖,在殘酷環境下得到哈薩克斯坦音樂家救助的故事。許多哈薩克斯坦觀眾在觀影后流下感動的淚水,起立為影片和演員精湛的表演鼓掌致意。

  張霄在首映典禮致辭中說,音樂家之間的友誼至今為兩國人民所銘記。“我們應將這份深厚的友誼代代相傳,繼續開創中哈民心相通的新未來。”

  穆哈梅季烏勒在致辭中表示,《音樂家》是首部由哈薩克斯坦和中國合拍的電影,是兩國友誼的象征,為哈中文化交流作出重要貢獻。

  中哈兩國2017年簽署合作拍攝電影協議,《音樂家》成為該協議的啟動項目,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哈薩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在人文領域的重點合作項目。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