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加載婚禮》展映 巴基斯坦催婚故事引中國觀眾共鳴

胡廣欣
2019年05月20日08:08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基斯坦催婚故事 引發中國觀眾共鳴

  制作人菲扎·阿裡·梅爾扎(左)、導演納比爾·庫雷西與觀眾互動

  前晚,“2019亞洲電影展”廣州站開幕式在廣州塔金逸空中電影城舉行。巴基斯坦電影《加載婚禮》為持續一周的廣州站展映活動拉開了序幕。映后,電影制作人菲扎·阿裡·梅爾扎、導演納比爾·庫雷西到場與觀眾進行交流,分享創作心得。

  《加載婚禮》用喜劇的方式呈現巴基斯坦社會中不合理的嫁妝現象,在輕鬆的幽默和辛辣的諷刺之下,蘊含著對污名、責任、社會沖突等議題的反思。導演納比爾·庫雷西表示,他希望通過這部電影喚起人們對嫁妝攀比這個現象的重視,用電影的力量傳達自己的聲音、影響社會。

  觀影過程中,現場不時爆發陣陣笑聲。大齡未嫁的姐姐遭到母親催婚、婚禮上必須接待七大姑八大爺等情節,都在中國觀眾中間引發了共鳴。納比爾·庫雷西坦言很高興看到中國觀眾的反應:“中國觀眾和巴基斯坦觀眾都在同樣的地方感受到了笑點,這一點讓我非常欣慰。希望以后我們能夠挖掘到兩國觀眾更多的共性。據我所知,中國觀眾喜歡看喜劇和動作元素的電影,比如成龍的影片。而巴基斯坦電影中帶有很多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希望也能讓中國觀眾有所共鳴。”

  《加載婚禮》制作人菲扎·阿裡·梅爾扎表示,很高興能成為亞洲電影展的一分子,中國有比較成熟的電影產業,巴基斯坦電影也正在飛速發展,如今正是兩國影視合作的好契機,希望未來兩國的影視人才可以有更多合作和交流的機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