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破冰行動》戲骨同台飆戲 警局裡的“狼人殺”

王莉
2019年05月20日08:06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警局裡的“狼人殺”

鑒定對象:《破冰行動》

播出平台:愛奇藝

真實案件改編,戲骨同台飆戲,劇情扑朔迷離,節奏酣暢淋漓……所有刑偵警匪題材劇能有的吸引力,《破冰行動》都有,稱得上是同期幾部同類型劇裡的翹楚。

《破冰行動》取材於真實事件,從立項起就備受關注,最后的呈現也不負眾望。開場戲是警員李飛深入塔寨村抓毒販,遭遇村民的暴力抵抗,還因此背上了販毒的罪名,一場男主角自証清白的逃亡之旅就此展開。警局裡有內奸、毒販中也有臥底的復雜局面,終極真相在層層阻礙中的不斷反轉,看得人心急如焚的同時,忍不住拍手稱快。

劇中的人物關系復雜難辨,猜測“誰才是終極BOSS”成了追劇過程中最大的樂趣。香港富商趙嘉良是不是警隊派出的臥底、禁毒大隊隊長蔡永強是不是藏於警隊的內奸,男主角李飛的養父李維民、省公安廳禁毒局副局長是忠是奸?扑朔迷離的劇情設定,儼然一出警局裡的“狼人殺”。

該劇不僅在人設、劇情上不掉鏈子,鏡頭、特效也很講究。畫面質感堪比電影,演員妝容真實可信,鏡頭切換多種多樣。李飛開車逃跑那場戲,一會兒航拍俯視,一會兒貼地面仰拍,一會兒車裡特寫,一會兒街對面遠觀,短短幾分鐘追車戲拍出了大片氣質,看得人非常過癮。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