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文化學習和特長學習孰輕孰重 《放學后》有答案?

蔡慕嘉
2019年05月22日08:1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化學習和特長學習孰輕孰重《放學后》有答案?

  聚焦青少年家庭代際交流群像的紀實類節目《放學后》,正在湖南衛視熱播。節目每期甄選記錄一個或多個具有代表性的家庭在放學后的生活狀態,並請來教育專家根據紀錄片段進行討論,旨在為廣大家庭提供一個了解學齡教育以及科學有效與親子相處的方法。有不少觀眾看完“感同身受”,也有許多家長從節目實例中得到啟迪。

  本周《放學后》將繼續探討親子教育的不同面,四組家庭呈現不同的放學后場景。關於文化學習和特長學習孰輕孰重的話題,也在節目中得到探討。左夢瑤、左佔祥的媽媽是一位全職媽媽,在兩個孩子的文化學習上,她的態度是一切隨緣。但對於孩子的興趣學習,她卻十分重視,認為孩子有特長愛好,以后也能作為一技之長,能“混口飯吃”﹔其次這也能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對此,節目中蘭海老師點出:這兩者之間是可以找到平衡的,並不是一個非此即彼的選擇。很多在興趣班上頗有成績的孩子,往往文化成績也很出色,是因為當孩子掌握了一門功課的學習方法后,能觸類旁通運用到其他功課。《放學后》每周一至周四19:30在湖南衛視播出。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