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影片《活著唱著》 戛納講述川劇藝人的堅守

2019年05月22日08:13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影片《活著唱著》 戛納講述川劇藝人的堅守

入圍第72屆法國戛納電影節“導演雙周”單元、展現川劇藝人生活的中國影片《活著唱著》20日在戛納首映。

《活著唱著》講述了一個民間川劇團草根演員堅守川劇表演的故事。據導演馬楠介紹,這部影片改編自一部紀錄片,均由川劇團中的演員本人出演影片中角色。

該片監制鄧婕說:“一群草根藝人在鄉間的舞台上‘活著、唱著’,他們樂觀、頑強以及對川劇藝術的堅守會打動觀眾,也希望通過在戛納電影節上的展示,讓更多國際電影專業人士和觀眾了解這門藝術。”

第72屆戛納電影節於5月14日至25日舉行,《南方車站的聚會》《活著唱著》《春江水暖》等多部中國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或平行單元。《流浪地球》《我不是藥神》等中國影片也在戛納舉行了展映。據新華社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