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柔情史》舉行觀影會 導演楊明明解讀“母女關系”

2019年05月23日07:57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導演楊明明解讀“母女關系”

曾入圍第6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處女作獎、榮獲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火鳥大獎及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的電影《柔情史》,已於5月17日登陸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專線。近日,導演兼主演楊明明與制片人楊競現身廣州與影迷見面。

《柔情史》是導演楊明明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長片。不同於其他母女關系題材電影,《柔情史》以全新的視角面對當代城市生活,刻畫了北京胡同裡一對母女互相排斥、仇恨、傷害的關系。楊明明如此解讀:“這兩個人物都是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兩人會不斷測試對方的底線來獲取安全感。”

觀影之后,不少影迷提出了同一個疑問:《柔情史》的鏡頭非常生活化,但為何母女倆的對白卻並不日常,甚至有點文縐縐。楊明明解釋,片中的女兒是一位不成功的編劇,母親無業但懷有一個文學夢:“這是兩個完全沒有才華的人,尤其是母親,她是生活的失敗者,寫作是為了尋找存在感。她特別努力地想探討文學,因此台詞裡會不時用一些書面語。”(胡廣欣)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