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法國參議院投票通過向互聯網巨頭征收數字稅

2019年05月23日07: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參議院投票通過向互聯網巨頭征收數字稅

  新華社巴黎5月22日電(記者陳晨)法國參議院21日投票通過向互聯網巨頭征收數字稅的法律草案。

  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22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此次征收數字稅是法國發出的一個強烈信號,即法國追求財政公平。”勒梅爾說,2019年數字稅的稅收收入預計為4億歐元,到2022年這一數字將達到6.5億歐元。

  根據該草案,法國政府自2019年1月1日起向谷歌、亞馬遜、臉書等30余家全球互聯網巨頭征收數字稅。全球數字業務營業收入不低於7.5億歐元和在法營業收入超過2500萬歐元的企業將被征收3%的數字稅。

  法國一直推動在歐盟層面引入對大型跨國互聯網企業征稅,但遭到丹麥、芬蘭、愛爾蘭、瑞典等企業稅率較低國家的堅決反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