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章子怡戛納大師班吐心聲 幾度落淚感恩王家衛

袁雲兒
2019年05月24日07: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章子怡戛納大師班吐心聲感恩王家衛

當地時間5月22日,章子怡出席戛納大師班,與來自全球的影迷分享自己的從影歷程。當談到她與王家衛的合作,個性倔強的章子怡十分動情,幾度落淚。

“王家衛在我整個人生、事業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物。第一次合作《2046》時,我一直沒能看到他的眼睛。你可以想到,對於一個20多歲的新演員來說,是有多麼恐懼。那個角色每天化裝要用3個半小時,每天要用蒸汽做頭發,這就是王家衛對造型的要求,他就是這麼折磨我們的。當時我也沒劇本,在3個半小時的准備時間裡,我也沒台詞去准備,我就請經紀人買清酒給我喝。因為我害怕,害怕看不到眼睛的王家衛,我害怕整個拍攝是在廣東話的環境下,我一個字都聽不懂,害怕不知道自己的角色,完全沒安全感。”

“但我覺得自己像被燒到盡頭的野草,在特別惡劣的環境中可以生活下來。我從來不去多想超過一天的事情。”章子怡說,當有一天真正看到王家衛摘眼鏡時,她瞪大了眼睛,“原來我不需要那麼緊張,他是所有導演裡最了解我的一個。”《2046》是章子怡首次和王家衛合作的電影。當時章子怡憑借《我的父親母親》《臥虎藏龍》走紅,正春風得意。憑借《2046》中頗具層次感的表演,她也獲得當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

等到拍攝《一代宗師》時,章子怡正遭遇“三重門”(“潑墨門”、“詐捐門”、“誘惑門”)事件陷入事業低谷。“我跟他拍《一代宗師》時,是我人生中最不順利的時候。我在很焦慮、憂郁的狀態下,每天在工作。有一天我把他請到我的休息室,我很勇敢地說,你能不能給我放個假?停一天會損失很多的制作費,但是他同意了,我記得當時他知道我在特別艱難的狀態裡,他對我說,你什麼時候想回到片場,我等著你。”

正是憑借《一代宗師》中對宮二這一角色的出色演繹,章子怡的演技受到觀眾和業內的一致叫好,更是一舉拿下國內外12座影后獎杯,演藝事業重返高峰。章子怡說:“未來王家衛不管讓我演什麼角色,用三年還是五年准備,我都願意和他一起走下去。”

章子怡還談到了自己年輕時面對的爭議。“我的第一部電影《我的父親母親》去了柏林電影節,《臥虎藏龍》得到了很多獎項,我那時不過20歲出頭,但大家是先看到了結果,再放到我身上。大家會說這個女孩太有心了,知道這個片子要去柏林、要去奧斯卡,都是所有事情發生后,再給我戴一個帽子。忘記了前后的順序,忘記你為此付出的努力,看到的只是結果。所以我背負了很多誤解和壓力。當一個年輕女孩橫空出世,大家隻會評判你的野心,而不去看為什麼有這個結果。”她還說,“我今年已經40歲了,現在的年輕演員才十幾歲,很多人影響力也很大,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眼前的事做好,其他都不在我控制范圍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