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韓國影片《寄生虫》奪得金棕櫚獎

2019年05月26日07: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韓國影片《寄生虫》奪得金棕櫚獎

  中新社巴黎5月25日電 (記者 李洋)第72屆戛納電影節當地時間25日晚閉幕,韓國影片《寄生虫》奪得電影節最高獎項——金棕櫚獎。

  本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會主席、墨西哥著名導演亞歷杭德羅·伊尼亞裡圖在當晚的閉幕式上宣布金棕櫚獎的獲得者為韓國影片《寄生虫》,影片主創團隊激動歡呼。這是戛納電影節首次將金棕櫚獎頒給韓國影片。

  由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虫》講述的是無業家庭的人去面試高薪家教發生的意想不到的故事,反映了韓國社會階層差異和貧富差距問題,影片敘事流暢,構思巧妙,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宋康昊、崔宇植、曹汝貞、李善均等韓國知名演員參演這部影片。主演之一宋康昊在韓國很有票房號召力,演技也備受肯定,他和導演奉俊昊也有過很多合作。

  本屆戛納電影節的其他重要獎項也在當晚陸續頒出。最佳男演員為西班牙影片《痛苦與榮耀》的男主演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最佳女演員為英國影片《小小喬》的女主演艾米麗·比查姆。

  最佳導演獎頒給比利時導演組合讓·皮埃爾·達內和呂克·達內,他們的作品是影片《年輕的阿邁德》。最佳劇本獎頒給法國影片《燃燒女子的肖像》的編劇瑟琳·席安瑪。評審團大獎為塞內加爾影片《大西洋》。

  本屆戛納電影節的重要影片還包括由昆汀·塔倫蒂諾執導,布拉德·皮特和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主演的影片《好萊塢往事》,該片獲獎呼聲很高,評價也很好,但最終遺憾而歸。

  由刁亦男執導,胡歌、桂綸鎂、廖凡、萬茜主演的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成為本屆電影節唯一一部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華語影片,該片在中外影評人中獲得了好評。

  中國著名影星章子怡於在本屆戛納電影節期間開辦了大師班,她主演的影片《臥虎藏龍》在戛納海灘放映。章子怡還作為閉幕式頒獎嘉賓,為最佳男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頒獎。(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