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戛納電影節上的中國光影魅力

2019年05月27日08:17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戛納電影節上的中國光影魅力

新華社電 為期12天的第72屆戛納電影節昨晨在法國南部城市戛納落下帷幕,多部中國影片在電影節不同單元展映,展現中國電影及電影人的獨特魅力。

入圍本屆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中國影片《南方車站的聚會》雖未獲獎,但以其特有的鏡頭語言及美學風格得到專業影評人和觀眾的認可。電影媒體《因迪懷爾》評論說:“這部黑色電影包含了足夠的閃光點,足以証明導演刁亦男是一位重要的電影人。”意大利觀眾馬爾科認為,這部影片風格看似冷峻殘酷,實則溫暖感人,創造了一個與眾不同的美學世界,所講述的故事和表達的情感讓人感動。

近年來,以賈樟柯、王小帥、刁亦男等為代表的一批中國導演,帶著具有獨特藝術價值和表達方式的中國影片在多個國際級電影節上亮相,讓越來越多各國觀眾了解中國電影。在本屆戛納電影節上,不僅有入圍主競賽單元的《南方車站的聚會》,還有入圍“導演雙周”單元、展現川劇藝人堅守舞台的《活著唱著》以及入圍“影評人周”單元、將中國傳統繪畫與影像表現相融合的《春江水暖》等中國影片。

同時,《流浪地球》《我不是藥神》等在中國取得好口碑與高票房的影片也在戛納進行了展映。在戛納電影節經典單元,還放映了中國影片《盜馬賊》和《護士日記》的4K修復版。觀看了《流浪地球》的法國觀眾斯特凡妮·拉莫爾說:“這是一部精彩的電影,這樣優秀的中國影片值得讓更多人看到。”

在本屆戛納電影節上,中國演員章子怡還受邀與美國演員史泰龍、法國演員阿蘭·德隆和丹麥導演尼古拉斯·溫丁·雷弗恩組成大師班,與觀眾及專業人士分享自己的電影生涯及感悟。

戛納電影節電影市場總監熱羅姆·帕亞爾說:“中國是電影創作和電影消費大國,其他國家與中國在電影方面有很大的潛在合作空間,通過不斷深入的交流與相互學習,可以挖掘出更多融合不同國家與文化特色的電影合作項目。”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