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66個竊取個人信息惡意程序曝光

2019年05月27日08:18 | 來源:瀟湘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66個竊取個人信息惡意程序曝光

  據新華社電 記者26日從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天津分中心獲悉,通過自主監測和樣本交換形式,盜號神器等66個竊取個人信息惡意程序近日被發現,該類病毒通過短信進行傳播,會私自竊取用戶短信和通訊錄,對用戶信息安全造成嚴重安全威脅。

  這66個被曝光的惡意程序包括V聊、盜號神器、漏洞盜號軟件、刷贊大師、錄像、違章查詢、招標文件、年會邀請函、各種游戲變態輔助、和平精英變態輔助、汪少QQ飛車防封等。其中,惡意程序名稱出現最多的是錄像,多達17次。

  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天津分中心安全專家介紹說,被曝光的這66個惡意程序主要危害涉及:私自將用戶手機裡已存在的所有短信和通訊錄上傳至指定的郵箱﹔私自接收指定手機號碼發來短信控制指令,執行控制指令內容﹔私自將用戶接收到的新的短信轉發至指定的手機號,同時在用戶的收件箱中刪除該短信。

  安全專家和網絡安全機構提醒,此類惡意程序多潛藏在詐騙短信中,對於無緣無故出現的鏈接或文件,尤其是陌生用戶通過短信、微信等工具發送的鏈接或文件,不要點擊或接收,帶有個人信息的網頁瀏覽記錄等要及時清除﹔利用各類安全軟件對詐騙短信、惡意程序進行攔截﹔打開手機中防病毒移動應用的“實時監控”功能,對手機操作進行主動防御,可以第一時間監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動。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