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聞戰線增強“四力”夜班編輯調研培訓活動今日啟動

2019年05月27日17:44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調研活動動員大會現場。中國記協 郭威 攝

5月27日,由中國記協主辦,陝西省委宣傳部、省記協協辦的新聞戰線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2019年夜班編輯調研培訓活動在陝西西安正式啟動。中國記協國內部主任殷陸君作動員講話,陝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李彬致辭,陝西省記協主席薛保勤主持。來自中央和地方54家主流新聞媒體的58名夜班編輯和資深新聞工作者參加此次活動。

李彬表示,陝西是中華民族及華夏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革命聖地延安清涼山是新中國新聞事業的搖籃。今天的陝西抓住“一帶一路”倡議新機遇,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全國新聞媒體與陝西各界密切合作,為陝西經濟社會發展加油鼓勁,建言支招,挖掘講述好新時代陝西故事。

殷陸君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中國記協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形勢下新聞隊伍建設的指示要求,舉辦以增強“四力”為主題的夜班編輯調研培訓活動,積極傳遞黨和國家對新聞工作者的關心關懷,拓展維護編輯記者權益工作的內涵范疇,體現“記者之家”對新聞工作者的真誠關愛。他強調,胸中有大局、心裡有人民、肩頭有責任、筆下有乾坤,這是新聞工作者的不變追求。希望參加此次活動的編輯記者俯下身、沉下心,察實情、說實話、動真情,當好黨的政策主張的傳播者、人民幸福生活的記錄者、三秦壯麗文化的弘揚者、陝西科學發展的推動者。

活動中,新聞工作者們將赴陝西省西安市、銅川市、楊凌示范區等地,參訪陝西歷史博物館、碑林博物館,回望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璀璨輝煌,堅定文化自信﹔瞻仰陝甘邊革命根據地照金紀念館,緬懷革命先烈披荊斬棘的創業艱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灃西新城、西部科技創新港、西安國際港務區、楊凌示范區等創新“試驗田”,親身感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通過積極踐行“腳力、眼力、腦力、筆力”,不斷提升從事新聞輿論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責任感,努力做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新聞工作者。

上游新聞·重慶晨報記者 姚莉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