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東方衛視與上海人民出版社達成戰略合作 將實現三方面融合發展和共贏

金鑫
2019年05月28日13:1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方衛視與上海人民出版社達成戰略合作將實現三方面融合發展和共贏

  在增強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探索守正創新、相加相融的上海主流媒體融合改革創新之路的大背景下,5月25日,東方衛視與上海人民出版社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據悉,雙方將以生產優質內容為中心,共同策劃重塑內容生態,探索內容深化改革之路,承擔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使命。 “《我們在行動》第一季節目播出完畢,節目組就收到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長王為鬆的邀請,希望我們團隊能總結出一個書稿,讓更多人看到台前幕后做的各項扶貧工作,為這樣一個國家戰略、十大命題,送上我們出版人及媒體人共同的一份禮物。”簽約儀式上,東方衛視主持人、《我們在行動》節目制作人陳蓉透露合作最早的緣由。

  據了解,作為此次戰略合作的第一階段,上海人民出版社今年將先期推出東方衛視以下4檔電視節目的相關圖書:《這就是中國》《閃亮的名字》《我們在行動》《詩書畫》。這4檔節目是東方衛視在2019年戰略轉型升級、深化內容改革中推出的全新電視節目,得到了社會各方面的高度肯定與廣泛好評。上海世紀出版集團總裁王嵐表示:“作為出版人,我們有責任把這些欄目進行進一步的轉化,讓它變成書香,能夠感染更多的人,給更多的人帶來溫度、力量。”而此番戰略合作還遠不止內容。依托宣傳系統一盤棋的優勢,東方衛視與上海人民出版社將共同踐行媒體融合戰略,建設全媒體。內容包括:雙方將分享和相互開放用戶需求數據,在數據升級基礎上實現內容升級和服務升級,並著力探索運營升級的新模式﹔雙方將共同推動媒體人才建設,共建媒體人才庫,加強人才交流學習,共同開展黨建、團建等活動。

  上海廣播電視台台長、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總裁高韻斐說,此次戰略合作將實現三方面的融合發展和共贏:一是平台融合,通過廣電媒體和平面媒體的攜手合作,搭建雙方互補的融媒體的傳播渠道,將優質的廣播電視節目和精品圖書、產品聯動起來,進一步體現主流媒體的品位和魅力,提升主流媒體的深度和高度﹔二是內容融合,通過內容互補和數據共享,進一步推動雙方文化創意和優質內容的孵化與生產,力爭推出一批有影響力,體現上海城市精神的精品力作,打造上海文化發展的新品牌﹔三是人才融合,雙方從內容交流逐步深入到人才交流,共同推動復合型媒體人才隊伍,錘煉出一批融媒體青年骨干人才,為推動上海媒體的轉型發展提供人才儲備。

  “我相信這次東方衛視和上海人民出版社的戰略合作,一定能夠促使我們各自優勢資源的融合發展,實現1+1>2的效能,從而進一步促進媒體行業的轉型升級,為推動新時代媒體融合發展和打響上海文化品牌創出一條新路,打造新的亮點。”高韻斐說。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