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郭強:做好公安新媒體政務宣傳要把握三個關系

2019年05月29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29日電 第七屆網絡視聽大會“5G時代的政務傳播——視聽新媒體發展論壇”28日在成都成功舉行。公安部新聞中心副主任郭強參加論壇時表示,公安工作的新聞宣傳資源豐富,人民視頻具有新媒體技術優勢、權威媒體傳播平台優勢和專業作品原創優勢,公安部新聞宣傳局與人民視頻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組建“人民公安視聽工作室”,共同發力公安短視頻創作,既在公安政務宣傳領域打造“新樣態”,也開啟了在互聯網短視頻和網絡直播領域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據介紹,全國公安機關按照公安部黨委部署,主動適應全媒體時代社會輿論生態、媒體傳播格局和受眾閱讀習慣的深刻變化,積極利用新媒體發好公安聲音、講好警察故事、樹好隊伍形象、密切警民關系,打造了一批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公安新媒體賬號,涌現出一批熱愛新媒體、善用新媒體的創作人才。截至今年4月,公安機關各類新媒體賬號總量超過5萬個,收獲過億粉絲,是體量最大的政務新媒體集群之一。全國公安新媒體矩陣的發展得到了中宣部、中央網信辦等主管部門的關心指導,以及國資委、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有關部委、群團組織政務新媒體矩陣的大力支持,成為網絡空間積極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的生力軍,有力凝聚了警心斗志,展示了公安隊伍形象,增進了社會理解支持。

郭強認為,當下,視聽新媒體將成為主流內容形態,在公安政務宣傳中的重要地位也日益凸顯。做好新時代公安政務宣傳工作要把握三個關系,即內容上注重政治性與傳播性的統一,通過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運用個性化制作、可視化呈現、互動化傳播的方式開展宣傳,提高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效果上把握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統一,從細節著手,在小處用力,展示公安新作為、體現精氣神,增進社會對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組織上推動個體性和矩陣性的統一,既要鼓勵公安政務新媒體充分發揮能動性,也要不斷拓展新媒體傳播渠道,進一步加強與人民網等重點網站的深度合作,為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由人民視頻主辦的“5G時代的政務傳播——視聽新媒體發展論壇”是第七屆網絡視聽大會中唯一政務主題分論壇,深入探討5G時代全媒體政務傳播生態質變與融合發展。來自人民日報社、外交部、公安部、應急管理部、國資委、中國記協、中國石化、中國中車、中國南方電網、中國鐵總、福建省福州市、四川省成都市、陝西省西安市等各級政務機構領導和中國人民大學知名學者出席活動,吸引近400名觀眾到場聽會。(魏欣寧)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