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進口大片"邀寵"中國觀眾 "全球最早觀影"背后說明了啥

孔小平
2019年05月30日08:09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最早觀影”的背后說明了啥

從《海王》《復仇者聯盟4》,到6月的《X戰警:黑鳳凰》和《蜘蛛俠2》,進口大片們紛紛選擇在中國內地先上映!中國觀眾也用火爆票房回報這VIP待遇——《復聯4》中國內地票房42.38億元,成中國影史外片票房第一,全部影片票房排名第三,《海王》也破20億。記者縱觀發現,好萊塢大片“邀寵”中國市場的方式除了中國元素、中國演員、中國取材拍攝外,開始在上映的時間差上打算盤,“北美同步”已是規定動作,越來越讓中國觀眾“全球最早觀影”了。

早1天

《X戰警:黑鳳凰》“一美”“法鯊”全員回歸

《X戰警:黑鳳凰》將於6月6日在中國內地上映,比北美提前1天。外媒報道,北美觀眾獲悉后開始哀嚎,畢竟《復聯4》時受到的劇透傷還沒痊愈。

昨天,《X戰警:黑鳳凰》的主創詹姆斯·麥卡沃伊(飾X教授)、邁克爾·法斯賓德(飾萬磁王)、蘇菲·特納(飾鳳凰女琴·葛蕾)、泰伊·謝裡丹(飾鐳射眼)、伊萬·彼得斯(飾快銀)齊聚北京,開啟零距離“寵中國粉”之旅。

《X戰警》系列同樣改編自漫威漫畫,該系列已上映了11部作品,通過近20年時間形成了自己的“電影宇宙”。值得一提的是,《X戰警》系列不同於其他超級英雄電影,它以變種人為媒介探討了當代社會一些少數群體的生存環境,並將其分為萬磁王為首的“激進派”和X教授為首的“保守派”,並以二者的沖突進行討論。不設立完整意義上的正反派,這對於一部爆米花電影是難能可貴的。

即將上映的《X戰警:黑鳳凰》講述了X戰警成員琴·葛蕾黑化成黑鳳凰的故事,在上一部《X戰警:天啟》中,觀眾就得知琴·葛蕾擁有毀滅性的強大力量。在結尾大戰中,琴·葛蕾被X教授引導,爆發了這股力量,直接秒殺了史上最強變種人天啟。記者看到,該片定檔預告中,X戰警們首次進入太空執行任務就突遭重大變故,琴·葛蕾意外被鳳凰之力附體,逐漸黑化。隨著琴的失控,面對“毀滅黑鳳凰”還是“拯救琴·葛蕾”的艱難抉擇,X戰警內部分崩離析。為了對抗這位黑化的昔日摯友和家人,同時也是宇宙最強的變種人,他們不得不拼盡全力。

《X戰警:黑鳳凰》的導演兼編劇西蒙·金伯格直言,此前在《X戰警:背水一戰》中,很遺憾沒有讓觀眾看到黑鳳凰真正的故事,而這一次將大有不同,“本片將會更多地聚焦於黑鳳凰,帶領觀眾看看琴轉變成黑鳳凰的過程”。這也就意味著影片的基調會更加黑暗、虐心,觀眾將親眼看到自己喜歡的英雄遁入黑暗,並與曾經的戰友各自為營。據悉,《X戰警:黑鳳凰》耗資巨大,成本高達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近14億。電影首次進入太空,並且引入宇宙勢力,因此電影場面極為宏大,特效自然是燒了不少錢。

中國觀眾對《X戰警:黑鳳凰》期待非常強烈,因為大家熟悉的“一美”詹姆斯·麥卡沃伊和“法鯊”邁克爾·法斯賓德將帶領全員回歸。值得一提的是,“勞模姐”杰西卡·查斯坦此次加盟該片,飾演蠱惑琴·葛蕾的神秘外星人。

電影宣傳上寫著“見証絕唱”,也就是說,這有可能是我們最后一次見到一美、法鯊、大表姐等人出演X戰警的角色了。作為20年的情懷終結篇,加上內地提前上映的利好,《X戰警:黑鳳凰》票房前景相當令人期待。

早5天

毒液、死侍或將加盟《蜘蛛俠2》

就在《復聯4》狂掃內地票房時,漫威宣布《蜘蛛俠2:英雄遠征》在中國內地的上映時間提前至6月28日。

《蜘蛛俠2:英雄遠征》經歷了兩次提檔,起初上映時間在美國上映之后,后來調成與美國同步上映,之后又改成提前北美五天上映。

被《復聯4》傷了的影迷確實需要可愛話嘮的小蜘蛛來治愈。據悉,《蜘蛛俠2》的故事發生在《復聯4》之后的幾個小時,全世界人民都沉浸在失去英雄的悲痛之中,大家都以各種各樣的方式緬懷鋼鐵俠。該片具體劇情尚未曝光,28日有消息稱,漫威兩位另類超級英雄毒液、死侍或將齊聚該片。網友就此表示,這三個人組局的話可以想象看這部電影時耳朵得多累。

同步

“哥斯拉”“黑衣人”都很值得期待

暑假前的五六月是進口大片的瘋狂上映期,“怪獸宇宙”的《哥斯拉2:怪獸之王》將於5月31日跟北美同步上映。在內容上,該片延續上一部的故事,動物基因組學(帝王計劃)研究機構有了更繁重的研究任務,一直被認為隻存在於神話中的超級怪獸將一一登場,哥斯拉也要與魔斯拉、拉頓以及它的強敵基多拉相遇,為爭奪“怪獸之王”而戰,人類的生存也受到嚴重威脅。影片中,哥斯拉、摩斯拉、拉頓、基多拉怪獸界“四大天王”罕見同框,五場激戰彰顯了它們巨大的殺傷力。無論是哥斯拉與三頭王者基多拉在南極冰川的首次交鋒,拉頓與基多拉的空中對決,還是四大怪獸在城市的終極大混戰,都令人驚嘆不已。四大怪獸的激戰招式也各有特色,哥斯拉的“原子吐息”將首次直面基多拉的“引力光線”,拉頓與摩斯拉上演“空中技巧”,翻轉騰飛靈活自如,另外哥斯拉與基多拉的貼身肉搏也是“夠硬核”。

《復聯4》下映后片中主演們的動向被關注,記者發現,最快見面的將是“雷神”克裡斯·海姆斯沃斯,在6月14日與北美同步上映的《黑衣人:全球追緝》中,他將以黑衣人探員的身份保衛地球,網友戲稱為“阿斯加德再就業成功”。

黑色西服始終是“黑衣人”系列經典的形象符號之一,當“雷神”克裡斯·海姆斯沃斯身穿筆挺的黑色西服,以王牌探員H的身份出場時,其瀟洒帥氣的身姿讓影迷不敢相信他就是那位“肥宅雷神”。據悉,《黑衣人:全球追緝》由《速度與激情8》的導演F·加裡·格雷執導,史蒂文·斯皮爾伯格監制,新作對“黑衣人宇宙”進行全面升級,不僅融入更多動作元素,全新登場的高能武器和超級跑車再次驚爆眼球,新加入的外星人兵兵也萌出新高度。

多說1句

中國觀眾“倒逼”出的VIP待遇

雖然“讓中國觀眾先看”會氣哭北美觀眾,但好萊塢發行策略之所以對中國市場不斷傾斜,給中國觀眾“VIP”待遇,不僅因中國票房比重逐漸提高,還在於中國觀眾開始對好萊塢大片的全球票房產生影響力和號召力了,能帶動影片首周海外口碑開出紅盤,從而反過來刺激北美本土市場。

首先,中國內地電影院數量和票房增幅已躍居全球第一,爆款片動輒就是三四十億的票房,今年《流浪地球》和《復聯4》各自刷新了多個中國影史紀錄。其次,讓中國內地提前上映也是希望內地的高口碑分能帶動全球觀眾的期待值。記者以《復聯4》為例,《復聯4》剛上映時豆瓣打分居然高達9.2,這個評分對一部爆米花電影來說簡直完美,直接刺激了全球市場的觀影熱潮。中國內地觀眾相對包容,讓許多歐美大片看到了機遇,既然自家的評分容易扎心,不如給中國內地先上映,讓內地觀眾先打分。另外,華語片的崛起也是“倒逼”好萊塢大片在中國同步或提前上映的另一個原因。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