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優秀網絡視聽作品出爐

人民網出品《走出果洛》喜獲“年度優秀網絡紀錄片”

2019年05月31日11:3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日前,以“守正創新,激發視聽新活力”為主題的第七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在成都落幕,大會發布了2019年網絡視聽優秀作品49部。其中,由人民網出品的網絡紀錄片《走出果洛》榮獲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019年度優秀網絡視聽作品推選活動扶持項目“年度優秀網絡紀錄片”。

頒獎現場

網絡紀錄片《走出果洛》講述了藏族同胞索知合帶著果洛藏族手工藝文化產品走出果洛,尋求非遺創新與發展,帶領藏漢同胞借助“非遺”脫貧致富的故事,反映了黨中央對少數民族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的高度重視和關注。

網絡紀錄片《走出果洛》視頻截圖

本片於2018年8月開機拍攝,在拍攝過程中,攝制組逐步與本片主人公索知合逐漸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和充分的信任,將其在家鄉為推動果洛藏族手工藝文化傳承所做出的諸多努力進行講述和呈現。隨后,在索知合前往上海進行非遺傳承人研修學習其間,攝制組一路進行跟蹤拍攝,最終完成本片。

網絡紀錄片《走出果洛》視頻截圖

講好“非遺”的創新傳承故事,既有利於展現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保護的成果,也有利於回應社會各界對“非遺”項目和代表性人物的關切。本片在人民視頻客戶端首播,並在人民網法人微博等渠道播出,人民網藏文版對本片的預告片進行了藏文編譯,得到廣大網民的關注和好評。(史新培)

網絡紀錄片《走出果洛》

http://tv.people.com.cn/n1/2018/1211/c413792-30460378.html

《走出果洛》預告片

http://tv.people.com.cn/n1/2018/1210/c177969-30454138.html

《走出果洛》預告片(藏文字幕)

http://tibet.people.com.cn/15746799.html

 

 

 

(責編:燕帥、宋心蕊)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