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破冰》"爛尾"導演道歉 漏洞本應該可以全部化解

楊文杰
2019年06月01日07:0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破冰》“爛尾”導演道歉

  前晚,近期熱播的《破冰行動》迎來大結局,但觀眾對其不合理的結尾並不買賬。

  作為中央電視台、愛奇藝聯合出品、共同播出的真實大案國情劇,《破冰行動》首播就收獲1.35%的收視率。故事改編自2013年廣東雷霆掃毒“12·29”專項行動,劇中的“塔寨村”就是案件發生地“制毒第一村”廣東陸豐博社村。但該劇在收官階段的各種不合理劇情,讓觀眾對其評分直線下降。

  或許是預料到“結局”會有這樣的反響,該劇導演傅東育5月30日晚發表長微博《喧囂之后的告別》,回答了觀眾的質疑,並為邏輯漏洞真誠道歉。

  爛尾?

  爆款熱劇收官 豆瓣評分下跌

  該劇以真實的案例為藍本,開局警局猶如漏洞的篩子,被販毒集團的大量“黑警”滲透,“狼人殺”式的破案過程看點十足,再加上人物演技在線,沒有濾鏡,畫面有電影質感,口碑逐漸發酵。但隨著追劇人數的增多,這部劇本身的各種劇情和邏輯漏洞,被觀眾們逐一挖出,不滿意的聲音越來越多,到大結局達到頂峰,直接導致其豆瓣評分由8.6分下跌至7.4分。

  回應

  為讓人物更深刻后半段大調整

  傅東育透露:拍攝過程中,他對劇情后半段有很大的調整。首先修改了很多人物最后命運的歸宿﹔其次,他並不將《破冰行動》僅僅定義為強情節、強動作、熱鬧的商業作品,“更想表現的,是人物的情感和命運的無常”。

  為此,故事進入后半段,准確地說是在24集之后,傅東育將大量時空留給了角色內心,以及生存狀態。“要見到人物,我在人物的開掘上要更深刻。一個好作品,永遠要見人。那麼多抗戰戲,為什麼《亮劍》會出來。《亮劍》拍得很粗糙,但他有人,就是李雲龍。”為此,他大量的調整和修改是在於人物的開掘上,不是故事的結構上和邏輯上。

  道歉

  漏洞本應該可以全部化解

  對於該劇后半段的大量不合理劇情,傅東育並不否認,表示“如果思考得再縝密些,細節、台詞、行為再有機些,是否會規避大家的誤解。”

  最后,傅東育也坦率並真誠地向喜歡該劇的觀眾道歉:“這是導演能力問題。它提醒我,在任何時候,保持戲劇化的嚴謹性,是多麼重要。我應該可以在拍攝及后期中,將這些疑慮全部化解,而我沒有做到,對不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