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的真朋友"制作人談選角:發現他們自己都沒有發現的瞬間

曾俊
2019年06月03日06: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現他們自己都沒有發現的瞬間”

  鄧倫在劇中的形象。

  盡管已經播出,但昨日,《我的真朋友》才舉行了正式的開播發布會。導演爆料,鄧倫對待表演尤其認真,是組織劇本圍讀次數最多的演員。朱一龍則表示,自身跟著角色一起成長,真正感受到了人物的喜怒哀樂。

  導演:

  鄧倫組織圍讀劇本次數最多

  談到如何選角,制片人賈軼群表示,鄧倫、楊穎、朱一龍、許娣是她選的,“我作為普通觀眾看過他們的很多片子,發現他們連自己都沒有發現的瞬間,包括選孫紅雷、辛芷蕾、靳東、江疏影都是這樣選出來的,我就跟楊穎說,你就把在‘跑男’裡的純真、執拗、拼搏的樣子拿出來,不要想自己是程真真,要沒有任何束縛地演”。

  導演則爆料說,很享受這一次的創作氣氛,“我們每天到了現場不拍戲,而是大家坐在一起圍讀劇本,把當天的拍攝任務、表演方法、表演設想聊清楚以后才拍,這裡面組織最多的就是鄧倫,這個就像在學校交作業,整個過程充滿藝術氛圍”。

  鄧倫表示很榮幸能通過演繹房產中介衍生出人生百態,“愛情、親情和友情,包括家庭的矛盾和快樂,一個房子就能讓這個世界更溫暖和美好,一開始面對房子可能是壓力,但后來明白了很多道理,就變成了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其實電視劇能力有限,但我們想把更多內在東西表達給觀眾,我們也盡力了”。

  他透露,受到房產中介角色的影響,自己現在看房子都精明了很多,“知道該看什麼,那些錢是怎麼算的,不會花冤枉錢,學到了很多東西”。

  片中,鄧倫演繹哭戲獲得觀眾肯定。對哭戲這個技術活,他自曝剛入行拍戲時哭不出來,“一直沒有找到方法,后來我明白,哭戲不是技巧,也沒有方法,不需要刻意找時間醞釀,就是你相信人物,投入到角色裡,你在遇到這件事時就會掉淚”。此外,他談到了哭戲的處理層次,“唯一的原則就是你打動了自己,就能打動觀眾,其他都是次要的”。

  朱一龍談入戲:

  跟著角色一起成長

  該劇拍攝於一年前,回憶起這段經歷,楊穎表示:“拍的時候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最熱的時候拍了150天,可能大家過得特別愉快,所以我還挺懷念當時的拍攝過程。”對於程真真的不懂人情世故和軸勁,楊穎深有同感,“我是一旦認定了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完,別人很難改變我的想法,所以我是理解她的,而且她做的特別軸的事也沒有傷害到別人”。

  朱一龍在劇中扮演高冷設計師井然,這種人物自帶魅力、十分圈粉,被問及表演心得,他坦言,自身在跟著角色一起成長,真正感受到角色的喜怒哀樂,才能表演出來傳遞給觀眾,“剛開始我有些緊張,因為我身邊沒有這種人,所以沒有具象的認識,在定妝時都很難相信自己是這個人物,后來查看相關資料,和同組演員聊,最后去羅馬,我腦海裡真的有了這樣的形象”。

  老戲骨點贊:

  這幫年輕演員很專業

  身為老戲骨,許娣在戲裡飾演井然的媽媽白阿姨,她點贊說,很喜歡這樣一群年輕演員,“片方把一幫好演員攢到了一起,年輕人都很專業、敬業、守規則,還能動腦子去琢磨這個戲,我很幸福”。

  實際上,白阿姨的人物設定頗有現實意味。她早早失去丈夫,獨自把兒子井然養大,送他去國外念書成才,自己寡居,堅持不賣充滿記憶的房子,卻偏好把中介叫上門聊天,展現出的母子關系和孤獨感令人印象深刻。因此,父母如何與成年孩子保持距離以維持彼此關系,在網上引起熱議。許娣這樣分享心得:“父母應該對孩子保持有距離的關注,該伸手幫他就一定要伸手,但是絮絮叨叨很煩人,這樣孩子長不大,當他需要獨立面對社會時就很難。”此時,已經為人母的楊穎感嘆學習到了,以后也會用這樣的教育方式對待兒子。

  同時,許娣將角色的焦慮感演繹得十分到位,她透露自己曾有類似經歷,“大概2004年的時候,我本身是嘻嘻哈哈的性格,去看心理醫生,醫生都說不可能得焦慮症。其實它和抑郁症一線之隔,我是很快就發現的,能抓到她表面雅致、但突然封閉自己的感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