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影《周恩來與烏蘭牧騎》將於8月上映

孫少龍
2019年06月04日14: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周恩來與烏蘭牧騎》將於8月上映

  記者3日從電影《周恩來與烏蘭牧騎》觀摩研討會上了解到,本片已完成拍攝並將於今年8月上映。

  1957年,全國第一支烏蘭牧騎在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成立。作為一支具有民族特色、時代特色的文藝工作隊伍,烏蘭牧騎從誕生之日起就扎根群眾,以文藝服務於人民,被譽為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

  電影《周恩來與烏蘭牧騎》以第一任烏蘭牧騎隊員群體為原型,展現了他們的奮斗歷程,表現了第一代烏蘭牧騎隊員的青春風採,再現了周恩來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關心支持邊疆少數民族文化生活的動人故事。

  2017年,由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推薦的“電影《周恩來與烏蘭牧騎》劇本創作”項目獲中國文聯“中國精神·中國夢”重大主題文藝創作項目支持,得到了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專項資助。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