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夏季檔日劇前瞻 五位日本女優說"今夏要幸福"

李妍
2019年06月04日07:1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位日本女優說“今夏要幸福”

  上野樹裡(右)將挑戰法醫角色。

  石原裡美將繼續飾演時尚美女。

  深田恭子將飾演小偷。

  杏將出演剩女。

  演技派黑木華將飾演“老好人”。

  2019年7月夏季檔日劇注定將會屬於耀眼的女優們,不僅有上野樹裡第一次單獨主演黃金檔月九劇(富士電視台周一晚九點黃金劇場播出的日劇被稱為“月九”),還有石原裡美飾演的怪人老板娘、深田恭子首次在現代劇中飾演小偷、黑木華的爆炸頭純天然幸福生活、杏的謊言純愛戀等。這裡推薦5位美女主演的不同題材日劇,其中有4部是漫改劇,喜歡漫畫和美女的劇迷們將在7月大飽眼福。

  最認真美女法醫

  《法醫朝顏》

  播出平台:CX

  主演:上野樹裡,時任三郎,風間俊介

  推薦指數:★★★★★

  ●故事

  萬木朝顏(上野樹裡 飾)是一名新手法醫學者,為查明死因,找出遺體留下的証據,必須認真面對遺體,甚至她的努力有時可能會超越工作的范疇。刑警萬木平(時任三郎 飾)不僅是朝顏的父親,還是工作搭檔,朝顏解剖,父親調查,通過遺體查明案件真相,拯救還活著的人的內心。

  ●看點

  《法醫朝顏》改編自2006年在《周刊漫畫周日》連載的同名醫療漫畫,日劇版將有不少改動。比如原著中主人公朝顏在阪神大地震中失去母親,日劇版則設定為母親因東日本大地震下落不明。同時原著中的父女二人因母親而微妙的感情,在日劇版中也會有更加深入細膩的描寫。

  最懶美女店長

  《天國餐館》

  播出平台:TBS

  主演:石原裡美,富士蒼汰,志尊淳

  推薦指數:★★★★

  ●故事

  “Loin dlci”餐廳又名世界的盡頭,店如其名,它距離車站、鬧市、住宅都很遠,而這家餐廳之所以叫“天國餐館”,是因為它位於墳墓的風景區,旁邊就是殯葬社。在這家法式餐廳,怪人老板和幾個被她擺弄的、個性十足的服務員之間發生了一系列的喜劇故事。

  ●看點

  《天國餐館》根據佐佐木倫子1999年至2003年在小學館《周刊Spirits》連載的人氣少女漫畫改編,劇中,石原裡美飾演的店長黑須假名子雖然魅力十足,卻對餐廳的營業額毫不關心,一心想著自己能夠輕鬆享用美食。

  石原裡美曾說:“原著太有趣了,和以前看的餐館故事視角不同,真人化會怎麼樣呢?很久沒演這麼有趣的角色了,期待去詮釋這個最棒的自由生物。”

  漫畫中女店長每次的出場造型都各不相同,看石原裡美如何演繹時尚風潮,也將是一大福利。

  最兩面性美女神偷

  《魯邦的女兒》

  播出平台:CX

  主演:深田恭子,瀨戶康史,小澤真珠

  推薦指數:★★★★

  ●故事

  圖書館的管理員三雲華(深田恭子 飾)是小偷世家“L一族”的女兒,她比家族中的其他人更有偷盜才能,但卻拒絕繼承家業,寧願過普通人的生活。雖然“L一族”的座右銘是“隻偷壞人”,但是他們執行的盜竊計劃經常與阿華的戀人櫻庭和馬(瀨戶康史 飾)相關。和馬是以逮捕小偷為天職的警察,時不時會陷入被壞人襲擊的困境。這時候,阿華為了救和馬,雖然萬分不情願,也隻得幫助家人盜竊……

  ●看點

  橫關大的小說版《魯邦的女兒》發行於2015年8月,是各書店文庫銷量排名第一的小說,累計發行量已突破10萬本。

  2009年3月,深田恭子曾在電影《夜之小雙俠》中飾演小偷,這是她時隔10年再次飾演小偷。深田恭子說:“看劇本的時候就已經走進人物中了,故事也很容易帶入感情,連我自己都有些吃驚,不管原著還是劇本都很有趣。雖然我飾演的角色是小偷,但是每一個出場人物都很認真地面對生活,三雲華這個人白天是圖書管理員,夜晚體內的神偷之血躁動,希望能演出這種兩面性。”

  最糟糕單身美女

  《真假姐弟戀》

  播出平台:NTV

  主演:杏,仲間由紀惠,

  宮澤冰魚

  推薦指數:★★★

  ●故事

  32歲單身女濱鐘子(杏 飾),她沒有男友,甚至連戀愛都沒談過,被貼上“剩女”、“寄生單身漢”、“婚活疲憊的派遣社員”等糟糕的標簽,內心想找到幸福卻又膽怯,對一個比自己小的帥哥撒謊說已經結婚,於是一段純愛就從“不倫戀”的謊言開始了。

  ●看點

  曾創作了《東京白日夢女》《海月姬》《多半在哭泣》等漫畫作品的東村明子,此次又有漫改日劇。

  雖然坦言剛看到劇名的時候心裡咯噔了一下,但是主演杏說,隨著劇情的展開,她會自然而然地期待主人公之后發生的故事,並且為她加油。而杏的演出也被原著作者東村明子大加贊賞,稱她非常符合自己心目中鐘子的形象。

  該劇由執導《東京白日夢女》等作品的鈴木勇馬和南雲聖一擔任導演。

  最治愈美女職員

  《風平浪靜的閑暇》

  播出平台:TBS

  主演:黑木華

  推薦指數:★★★

  ●故事

  28歲的主人公大島凪(黑木華 飾),在東京一家公司上班,總是要看人臉色,每天的目標就是平安無事順利度過,是“認真懦弱溫柔”的好人代表,這樣的她因勉強自己配合別人而呼吸昏倒,醒來后她反省自己的人生,決定從頭再來,她辭去工作,與租住公寓解約,與男友分手,與所有相關人斷絕聯系,要開始純天然的幸福人生。

  ●看點

  《風平浪靜的閑暇》改編自同名人氣漫畫,至今累計發行數量已突破200萬冊。漫畫講述了主人公凪不甘於安逸的生活,決定重置自己人生的故事。該漫畫已經榮獲了“anan 漫畫大賞”、“第22回文化廳文化藝術節漫畫部門”優秀獎等多個獎項。

  這部劇的女主人公人設有些類似去年的日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中新垣結衣飾演的深海晶,而主演黑木華也曾在其中飾演懶惰的宅女配角長門朱裡。對於這次飾演凪,她表示故事很有趣,“其實我也不擅長看身邊氛圍,所以很明白大島凪無法面對自己感情逐漸焦躁的感覺,非常容易代入感情。所以看到大島凪,我覺得自己也該努力踏出新的一步,要開朗快樂地努力生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