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 讓更多市民分享"光影盛宴"

李君娜
2019年06月04日07:2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影視雙節,讓更多市民分享“光影盛宴”

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海報

  昨天,2019年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今年的影視節自6月10日至24日舉行。其中,第25屆上海電視節舉辦日期為6月10日至14日,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舉辦日期為6月15日至24日。6月8日上午,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啟動售票。

  “七十華誕”成主題

  今年是新中國七十華誕,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主線將貫穿於第25屆上海電視節和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始終。其中,上海電視節將舉辦“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展”﹔電影節期間,觀眾可以通過“光影記憶,時代經典”特別展映單元,在影院觀看不同年代的12部劇情片和2部紀錄片。這些影片反映了70年來中國的發展強大和社會風貌,具有獨特的美學價值和鮮明的時代記憶。

  此外,在“光影七十年,熒屏新時代”中國電視產業高峰論壇,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光影七十年·共筑強國夢”中國電影產業高峰論壇上,影視人將共同回望七十年影視發展偉大歷程。6月15日在上海大劇院舉行的金爵盛典,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策劃內容,進一步突出儀式感、人物性和故事性,充分體現“世界電影、中國主場”。

  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凸顯“立足亞洲”的辦節效應。電影節展映板塊中,首次策劃了5個亞洲國別電影系列展,分別聚焦印尼、伊朗、泰國、印度和日本。今年全新設立的亞洲電影沙龍將設計“亞洲新人獎主席對談”“青年電影創作經驗分享”“電影新人如何走向市場”三個環節,增進亞洲電影溝通互動,促成亞洲電影加強合作。“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的“朋友圈”也在不斷擴大。本屆電影節首日,“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將舉行發布會,簽署“一帶一路”合作交流新計劃,介紹加入電影節的“新面孔”,發布今年“一帶一路”電影周的全新內容。

  上海國際電影節將全力推動中國從電影大國向電影強國邁進。金爵電影論壇將圍繞電影工業化、鬆江科技影都、電影產業鏈、科幻電影、電影教育等展開思路交匯、觀點碰撞。電影節進一步落實上海建設全球影視創制中心的部署,鼓勵和吸引更多的首映片參加展映,約500部展映影片中,世界首映和國際首映共97部。

  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首次採用雙開幕片方式,中國新片《穿越時空的呼喚》和《八佰》將作為開幕片於6月15日晚的金爵盛典之后分別在上海大劇院和上海影城舉行世界首映。吳京將擔任本屆電影節推廣大使。

  公益惠民 文旅融合

  今年影視節將加強公共文化服務,以普及、互動、公益、惠民的方式,讓更多市民分享這場滿足精神追求的“光影盛宴”。

  從6月8日至14日,上海電視節除了在上海電視劇頻道、紀實頻道、哈哈炫動頻道和藝術人文頻道展播37部中外優秀作品之外,“白玉蘭導賞——線下惠民放映”將從6月8日起在中華藝術宮、梅賽德斯—奔馳中心、當代藝術博物館、自然博物館4個市民活動場館,放映27部海內外電視劇、紀錄片、動畫片,共計32場。

  今年影視節將啟動以“跟著電影游上海”為主題的文旅融合活動,充分體現影視節的溢出效應。影視節期間,將向來滬的海內外影視人推薦取景地以及影視拍攝基地。此外,電影節展映影院中不乏特色影院和高科技設施影院,后者將融入上海旅游線路,引導觀眾把進入這些影院觀影作為游上海的新內容。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