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的真朋友》詮釋“有愛才有家”

楊雯
2019年06月05日13:21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透過房子勾畫社會百態《我的真朋友》詮釋“有愛才有家”

  《我的真朋友》登陸東方衛視、浙江衛視兩周以來,受到觀眾廣泛關注。該劇以房產為媒,講述了一群年輕人追逐夢想,並從中感知家庭冷暖、實現自我成長的故事。6月2日,電視劇《我的真朋友》在北京召開媒體見面會。該劇出品人兼總制片人賈軼群、導演張思麟、編劇梅英菊組成的主創團隊,以及劇中主演紛紛到場,與媒體及觀眾分享了戲裡戲外的故事。

  聚焦傳統“家文化”

  《我的真朋友》圍繞人、家庭、房子這三者之間錯綜復雜的關系,構建出一個個與房產相關的溫暖感人的事件,繼而交互編織出整個劇情樣貌,涵蓋話題廣泛,探討了空巢老人、大齡男女戀愛、職場精英中年危機、孩子教育、學區房等諸多時下熱點問題。

  之所以選擇房產中介作為該劇的切入點,梅英菊解釋道:“中介是一個“萬花筒”,能夠讓千家萬戶的故事進入其中。”她表示,自己每次觀看片花都幾欲落淚,“想呈現給觀眾一個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故事,希望看到這部劇的朋友,都能夠在人物身上找到共鳴,得到積極向上的力量”。

  賈軼群透露,劇中所涉及的買房、賣房、租房案例都是經過真實採訪的,無論是年輕媽媽為了給未出世的孩子一個安穩的環境咬牙買房,還是阿姨因為與愛人的記憶難舍老房等案例都是由真實故事改編。她認為,作為一部聚焦房產話題的行業劇,《我的真朋友》必須把與老百姓息息相關的房子故事真實呈現,才能引起廣大觀眾的共鳴。

  劇中,主角工作的房產中介公司名為“愛與家”,也是相當有深意。“因為建筑是冰冷的,而家不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才是‘家’的關鍵,我希望每個住在房子裡的人都是幸福溫暖地生活在一起。”賈軼群表示。

  專業打造行業劇

  賈軼群介紹,創作《我的真朋友》之初,就希望能夠以專業的標准來打造該劇,真實地反映房產中介行業的百態。因此,劇中如何平衡職場與愛情的部分,避免淪為“披著行業劇外衣的偶像劇”,就顯得尤為重要。

  對此,賈軼群介紹了自己的想法,“這部劇把職場、愛情、人物命運聯系在一起,三者相互作用。可以看到,因為主人公選擇了房產中介的工作,繼而改變了人生觀,行為發展軌跡也與別人不同,最后的情感和結果也不一樣,這三者是互相影響的”。

  梅英菊進一步介紹道:“職場部分,男女主角經歷了兩個層面的困境,一個是來自競爭對手的壓力,另一個是突破自己。比如男主角最開始是個沒有夢想的紈绔子弟,被迫來到中介工作,他看到了人生百態,然后逐漸長大,變成有夢想並且努力創業的人,這是事業線的成熟。愛情部分,男女主角在工作中一再受挫,兩人從互懟到互助再到相愛,這是感情線的成熟。”

  除了劇情上的專業之外,在服化道方面,賈軼群介紹,全劇所有戲份皆為非棚內實景拍攝,哪怕一個細小的道具,也花費了劇組一番心思。比如劇中角色井然為程真真制作的房子模型,由中國優秀紙模設計師耗費3個月制成。

  付出方有回報,賈軼群表示:“我們頂住了臨時提檔的壓力,在缺乏前期宣傳的情況下,能取得現在的播出成績,是很不易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