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西蘭擬對跨國互聯網公司征收數字服務稅

2019年06月05日07:0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西蘭擬對跨國公司征收數字服務稅

  新華社惠靈頓6月4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政府4日公布一份征求意見稿,擬對臉書、谷歌、優兔、優步和愛彼迎等跨國互聯網公司的數字服務收入征稅。

  新西蘭財政部長格蘭特·羅伯遜表示,新西蘭跨境數字服務交易規模約為27億新西蘭元(1美元約合1.52新西蘭元),數字服務稅收預計可達3000萬至8000萬新西蘭元。

  新西蘭總理杰辛達·阿德恩此前曾表示,新西蘭目前的稅制不夠公平,包括社交媒體、交易平台在內的跨國數字化公司從新西蘭消費者那裡獲得了可觀的收入,卻無需在新西蘭繳納所得稅。

  目前,英國、西班牙、意大利、法國、奧地利和印度等國已宣布或討論通過數字服務稅計劃,歐盟和澳大利亞也在就此進行論証。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正試圖找到一個國際公認的解決方案,從而將數字服務納入稅收框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