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暑期檔"蜘蛛俠"成長挑大梁 易烊千璽變身"小混混"

馬澤望
2019年06月05日07:2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蜘蛛俠”成長挑大梁,千璽帶來《少年的你》

  易烊千璽在《少年的你》中扮演混跡於校外的小混混小北,酷勁十足。

  小蜘蛛上演英雄救美戲碼。

  陳飛宇和何藍逗在片中甜蜜互動。

  《玩具總動員4》本月底上映。

  《千與千尋》是宮崎駿導演2001年推出的名作,獲得過多項大獎。

  6月對影市來說意味著進入暑期檔,暑期對於大多數上班族來說,意義不大﹔所以這一檔期要竭力爭取的觀眾,自然是大量的放假學生。看看本月要上映的電影片單,隻能用“青春”來形容。學生故事、街舞與足球故事、愛情喜劇、動畫片,甚至連漫威大片都派出由“復聯”最小成員蜘蛛俠擔綱的電影《蜘蛛俠:英雄遠征》。易烊千璽幾年來在大家的關注下由小孩長成了“少年”,這次聯手周冬雨帶來《少年的你》﹔一直以陪伴大家成長為己任的“玩具”們,也將在這個月上演《玩具總動員4》。同學們,請准備好買電影票的錢吧。

  重頭戲·《蜘蛛俠:英雄遠征》

  上映時間:6月28日

  4月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讓鋼鐵俠、黑寡婦、美國隊長等一批元老級“復聯”成員以各自的方式和觀眾們告別。有多少觀眾走出鋼鐵俠謝幕那場戲帶來的傷感情緒?不知道。反正“蜘蛛俠”彼得·帕克還沒走出來。所有影迷都知道,對於彼得·帕克來說,“鋼鐵俠”托尼·史塔克是導師,也是父親般的存在。

  將於6月28日上映的《蜘蛛俠:英雄遠征》,故事發生在《復聯4》結束不久之后。高中生彼得·帕克經過“終局之戰”后,想卸下“社區英雄蜘蛛俠”的重任,與同學們像普通高中生那樣,開開心心來一趟歐洲游學之旅。

  不過,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神盾局局長尼克·弗瑞正式接洽彼得,讓他接手任務,對付在歐洲肆虐的“元素眾”成員,包括沙人、水人和融化人。與此同時,杰克·吉倫哈爾扮演的“神秘客”也登場,他的身份與他的名字一樣,神秘。他究竟是蜘蛛俠新的“導師”,還是蜘蛛俠最棘手的敵人?

  此次蜘蛛俠遠赴歐洲,伴隨的是全方位的蛻變成長。預告片中,他有不少讓人動容的戲份,當中包括他和鋼鐵俠的司機霍根說很想念鋼鐵俠、尼克局長教育他要學會處理情緒,面對生活和挑戰等戲份。除了內心成長,裝備和技能的成長也是肉眼可見,多套全新戰衣酷燃登場,裝備全面升級。在場面更為宏大的歐洲,蜘蛛俠飛天遁地,與新反派展開驚險較量。片中多處鏡頭都被處理成歐洲動作電影的呈現方式,視效場景更加燃炸暢快,配以激情十足的主題曲,完全點燃影迷對於新一代超級英雄的熱情。

  青春戲·《最好的我們》&《少年的你》

  上映時間:6月6日 &6月27日

  本月上映的由青春偶像主演或青春題材的電影遠不止這兩部,譬如宋芸樺和宋威龍的《我的青春都是你》,侯明昊和彭昱暢主演的《回到過去擁抱你》,都是學生當主角的喜劇。不過,校園題材電影本月最受關注的應該是《最好的我們》。

  該片由陳飛宇和何藍逗主演,根據八月長安同名小說改編。之前這部小說曾被改編成電視劇,由劉昊然和譚鬆韻主演,劇版目前豆瓣評分8.9分。也就是說,在觀眾心目中,這個故事有很高的認知度。電影版之前在廣州做過校園放映,從學生觀眾的反應來看,陳飛宇扮演的高中學霸余淮與何藍逗扮演的學渣耿耿之間的對手戲,無論是嬉鬧、暖心甚至揪心的互動,都能引發觀眾們的笑聲和嘆息聲。從兩小無猜到充滿遺憾的愛情故事線,也很容易調動起觀眾的情緒。對一部校園青春愛情片來說,《最好的我們》做得挺好。

  如果想看更粗獷的青春故事,本月不可錯過的電影自然是《少年的你》。該片是曾國祥繼《七月與安生》之后最新的導演作品。《少年的你》負責粗獷的居然是易烊千璽。當年這位唱著“左手右手一個慢動作”的小孩,如今已經長成酷勁十足的少年。他在片中扮演混跡於校外的小混混小北。和他演對手戲的是金馬影后周冬雨,她在片中扮演高中優等生陳念。兩個毫無交集的人,因為一次意外,命運交織在一起。兩個少年慢慢發現對方的世界,其實離自己並不遠。

  預告片中,易烊千璽扮演的小北經受暴力毆打,但他倔強的眼神令人印象深刻。導演曾國祥說,他想透過這部電影,展現一種有韌勁的少年感,“成長並非一片坦途,少年世界遠比想象的復雜,但這也是魅力和力量所在。”

  動畫片·《玩具總動員4》&《千與千尋》

  上映時間:6月21日

  《玩具總動員3》2010年上映,觀眾們等了9年,終於要在本月21日迎來《玩具總動員4》。這一系列從1995年第一部誕生至今,每一部都是口碑票房雙豐收的好戲。在第三部中,胡迪、巴斯光年等玩具們與早已長大要去讀大學的主人安迪做了最完美的告別后,成了小朋友邦妮的玩具。

  《玩具總動員4》中,隨著邦妮一家的房車旅行,胡迪與伙伴們將首次離開主人的家,共同踏上全新的冒險之旅,甚至偶遇老朋友牧羊女。正當胡迪和牧羊女發現彼此對於玩具的使命和意義大相徑庭時,又發現更大的威脅即將到來。這次全新的冒險將帶領玩具們走出房間,領略室外的世界有多廣闊——胡迪和伙伴們經歷了郊外公路、古董商店、嘉年華等他們從未見識過的環境,一路上艱難險阻不斷。

  隨著冒險而來的,是對玩具之間友情和陪伴的再度考驗,也為影片帶來直擊人心的感動。為胡迪配音的湯姆·漢克斯就曾表示,結局配音時,甚至幾度哽咽﹔而為巴斯光年配音的蒂姆·艾倫也表示:“他們想出來的主意把我嚇了一跳,我甚至無法完成最后一個場景的配音!”此外,本片更會進一步讓玩具們探索他們“人生”的意義——胡迪原本深信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使命,就是照顧他的主人。然而與牧羊女的再次相遇,讓他意識到原來自己的未來充滿了無限可能。

  與《玩具總動員4》同一天上映的也是老牌動畫——《千與千尋》。這部宮崎駿導演電影是2001年推出的名作,影片獲得過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柏林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熊獎等大獎。時隔18年,該片終於要在中國內地影院上映。別小看宮崎駿的“老片”,去年底宮崎駿的《龍貓》就在內地拿下1.73億元票房。以宮崎駿和《千與千尋》的名氣,《玩具總動員4》這次也算是遇到強大對手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