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66屆悉尼電影節開幕 《地久天長》等中國影片上映

2019年06月06日07: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66屆悉尼電影節開幕

  新華社悉尼6月5日電(郭陽)第66屆悉尼電影節5日晚在澳大利亞悉尼拉開帷幕。本屆電影節將展出來自55個國家的307部電影,包括33部全球首映影片。

  開幕晚會在悉尼市中心的國家劇院舉行,首場放映的影片是澳大利亞導演蕾切爾·沃德執導的喜劇片《棕櫚灘》。

  悉尼當晚天氣陰冷,下著小雨,但觀眾們的熱情絲毫沒有減退,早早就在劇院外兩側排起長隊。沃德攜薩姆·尼爾、格蕾塔·斯卡基等主演亮相開幕式紅毯,澳大利亞女星米婭·瓦西考斯卡也在紅毯上亮相。

  本屆電影節參加展映的影片包括剛剛斬獲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的《寄生虫》、西班牙電影大師佩德羅·阿莫多瓦的新作《痛苦與榮耀》、同獲第72屆戛納電影節評審團獎的法國影片《悲慘世界》和巴西影片《巴克勞》等國際佳作。

  《地久天長》等多部中國導演執導的優秀作品也將在電影節上放映。

  本屆電影節將於15日閉幕。電影節期間還將舉辦多場電影制作人見面會、講座以及問答活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