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俄語版)上線開播

2019年06月06日07:0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俄語版)上線開播

  新華社莫斯科6月5日電 在習近平主席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之際,《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俄語版)5日在莫斯科正式上線開播。全俄廣播電視公司新聞頻道和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俄語新聞平台同步推出了這一系列節目。

  作為中俄建交70周年的一項重要媒體交流內容,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制作的這部視頻專題作品,精心選取了習近平主席在講話、文章和談話中所引用的名言名句和歷史故事,圍繞“為民”“立志”“明德”“孝道”“互利共贏”等不同主題,生動展現了習近平主席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從中汲取治國理政智慧理念。

  此前,《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已經被編譯成英語、日語、韓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等多種語言發布,獲得海外受眾廣泛好評。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在開播式上表示,《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俄語版)的播出上線,不僅為俄羅斯民眾領略習近平主席的思想和魅力打開了一扇直觀的窗戶,也能讓俄羅斯民眾以一種新穎的方式了解中國文化經典。

  全俄廣播電視公司總經理多布羅杰耶夫在致辭時表示,這一節目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俄羅斯之際播出,體現出習近平主席深受俄羅斯人民的喜愛和敬重,見証了兩國媒體和人民的互信不斷加深。

  據悉,《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俄語版)還將在聖彼得堡大亞洲電視台、聖彼得堡新城電台的主要頻道頻率以及各新媒體端口播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