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央視時隔8年再辦主持人大賽 六名嘴回憶從業經歷

祖薇
2019年06月08日08: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時隔8年 央視再辦主持人大賽

2019年6月6日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19主持人大賽》發布會暨啟動儀式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這是央視時隔8年再次舉辦主持人大賽。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合頻道總監張國飛透露,此次大賽,把具備過硬導向把控能力、新聞直播互動能力、多媒體應用能力以及人格化傳播能力的復合型人才作為新的標准,為媒體融合環境下的主流文化傳播注入新力量。據介紹,本次主持人大賽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來進行初賽,參賽者通過網絡提交報名表,經過審核篩選后,通過者將在北京、上海、西安、重慶和長春五個城市進行現場面試。除此之外,大賽還開設了網絡面試點實現融媒體渠道全覆蓋,參賽者通過最新網絡可視雲技術實現網絡在線面試。

活動現場

六名嘴回憶從業經歷

在活動現場,康輝、海霞、董卿、撒貝寧、陳偉鴻、尼格買提六位主持人作為優秀主持人的代表,還回憶自己的從業經歷。

作為新聞節目主持人,康輝和海霞表示能夠見証各種影響時代的新聞大事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而現在媒體融合給年輕人提供的平台更加廣闊,“是一所更大的學校,這裡有伯樂和老師,能夠給年輕人提供機會和舞台。”

董卿則用自己從地方衛視到央視舞台的經歷鼓勵年輕人,鼓勵大家帶上膽量、夢想和智慧來參與其中,因為“主持人能夠參與、見証、記錄這個偉大的風雲變遷的時代,傳播最有價值的聲音。”

此次主持人大賽的一個創新就是“專業+大眾”的評審制度,為了保証觀眾參與的廣泛性、普遍性和代表性,撒貝寧和尼格買提在現場展示了“千人評審團”的技術。這是一項基於人工智能的全新互動技術,通過人臉識別,網友以虛擬觀眾的形式組成節目現場的網絡“千人評審團”。這是電視互動技術的一次全新嘗試,也是人工智能技術在電視節目中的深度使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