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線上售票火爆線下不復長龍 上海國際電影節票房熱賣

李君娜 張熠
2019年06月09日07:2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節半小時售票20萬張

  昨天上午8時,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准時開啟線上售票。上影節官方指定售票平台淘票票數據顯示,開票后1分鐘,線上售出40252張影票﹔5分鐘后售出149993張影票﹔30分鐘售出票數已突破20萬張,達到201144張。

  上午10時,47家展映影院開通窗口聯網售票。相比線上搶票大戰的火爆,各線下售票點沒有出現往年的排隊長龍。據統計,截至昨天18時,總售票371565張,其中線上售票246253張,線下售票125312張。除了上海影迷,全國各地的影迷特別是長三角影迷也加入搶票大戰。浙江影迷購票11962張,江蘇影迷購票10497張,安徽影迷購票1221張。

  去年起,上海國際電影節提升便民服務能級,實行線上線下錯時售票。今年繼續沿用這一方法。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3964部報名影片來自112個國家和地區,經過遴選,500部左右的中外展映影片從6月15日至24日在覆蓋全市16個區的47家電影院放映。

  經淘票票大數據監測,往年電影節開票瞬間最高峰值達到每秒10萬人,在這樣的情況下,影迷的網速、手指敏捷度以及配合程度等都直接影響搶票成果。據淘票票數據顯示,今年電影節開票后,線上最快售罄的電影是《行騙天下JP》《大鬧天宮》《撒旦探戈》《聽瓦達爾說》《小小喬》《一代宗師》等。

  自從去年電影節實行線上線下錯時售票以來,往年開票日影院門口排長隊購票的盛況,幾乎已不復存在。年過六旬的徐先生早早就等在大光明影院大廳,手中拿著一份長長的片單。“工作人員幫我買了后,立刻就能在購票機上打印出來,非常方便。”65歲的吳先生早上已經“兜了一圈”,他6時15分到達上海影城,拿到了3號號碼牌,“現場沒人排隊,又按照往年的常規趕到大光明,這邊工作人員多,可以咨詢得比較詳細”。在工作人員幫助下,他買到了《辛德勒的名單》《養蜂人》《聖女貞德的審判》《霧中風景》等8張電影票。“電影節對我來說,也像過節一樣。”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