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端午檔電影3天收7.7億 二線城市貢獻近半數票房

2019年06月10日06:4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票房3天實現7.7億元

  截至6月9日20時40分,據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為期三天的端午檔已累計實現票房7.7億元,總出票量則達到2179.5萬張。其中一二線城市是主要的票房產出地,其中二線城市貢獻了整個端午檔近半數票房。

  今年端午檔全國共有25部電影在映,題材覆蓋動作、劇情、動畫等多種類型。由美國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出品,美國漫威影業公司聯合出品的《X戰警:黑鳳凰》和由導演王晶編劇並執導,演員梁家輝、古天樂等主演的劇情片《追龍Ⅱ》此前都曾被寄予厚望,但兩者表現均不如預期。相反早前上映的《哥斯拉2》乘勢成為端午檔一部票房后續發力的影片,在6月7日就已重回單日票房亞軍的寶座。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端午檔處於暑期檔預熱階段,很多大體量電影的出品方更願意在暑期檔布局,因此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給質量過硬的小成本影片更多攬獲市場的契機,2014年的《催眠大師》、2015年的《烈日灼心》等都是在小檔期中贏得大票房的經典案例。然而,今年端午節在映的國產片雖然涵蓋了動作片、愛情片和動畫片等題材,但票房主力仍是好萊塢大片,國產片市場並未跑出一匹“黑馬”。

  “現在的電影票房更多的還是取決於影片本身。”影評人劉賀表示,小成本影片並非意味著質量不佳,大投入制作也不一定是精品,在目前的電影市場環境下,熱門檔期對於票房的影響力正在逐步減弱,觀眾的審美水平越來越高,也導致明星效應開始失靈,口碑成為更加重要的影響因素,“現在是信息社會,電影一上映相關評價就會在網上流出,消費者也會根據相應的評分來選擇是否進電影院觀影。對於那些在利益的驅動下,投資方想要賺快錢而壓縮影片創作周期、內容質量不高的影片來說,這是一個沉重的打擊,越來越少的觀眾會為他們買單,這也是未來國內電影市場發展的必然趨勢。”(記者 鄭蕊 實習記者 楊海丹)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