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端午假期助力電影市場熱度顯著攀升

熊和平
2019年06月12日13:3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端午假期助力電影市場熱度顯著攀升

端午節首日,根據初步統計,大盤報收3.27億元,其中《X戰警:黑鳳凰》1.05億元,累計1.92億元﹔《追龍Ⅱ》6720萬元,累計1.22億元﹔《哥斯拉2:怪獸之王》6470萬元,累計6.67億元﹔《最好的我們》5400萬元,累計8095萬元﹔《阿拉丁》1160萬元,累計3.07億元﹔《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險記》850萬元,累計1.09億元﹔《無所不能》475萬元,累計1354萬元。

假期助力下市場熱度顯著攀升,端午節市場大盤環比大漲73%,全國綜合票房自兒童節后再次沖破3億元關口,單日大盤基本上跟去年端午小長假票房最高的一天持平。超級英雄電影《X戰警:黑鳳凰》上映次日環比漲32%,單日票房成功破億,在假期效應加成下,本片內地首周票房有望趕超北美的開畫成績。

該影片劇情圍繞X戰警中最受歡迎的成員之一琴·葛蕾展開,講述她逐漸轉化為黑鳳凰的故事。在一次危及生命的太空營救行動中,琴·葛蕾被神秘的宇宙力量擊中,成為最強大的變種人。此后琴·葛蕾不僅要設法掌控日益增長、極不穩定的力量,更要與自己內心的惡魔抗爭,她的失控讓整個X戰警大家庭分崩離析,也讓整個星球陷入毀滅的威脅之中。《X戰警:黑鳳凰》是迄今為止氣氛最緊張、情感最豐富的一部《X戰警》電影,是《X戰警》系列20年來的集大成之作,大家非常熟悉和熱愛的變種人大家庭即將面對最為強大的敵人——而她恰恰還是他們中的一員。根據貓眼電影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6月8日上午,《X戰警:黑鳳凰》票房達到了2.13億元。不過《X戰警:黑鳳凰》影片內外口碑皆不佳,其中內地的豆瓣評分跌到了6.0。共有46173人評價,5星評價佔比5.4%,4星評價佔比19.2%,1星評價佔比3.8%。

而港片續集《追龍Ⅱ》端午節票房環比上漲41%,走勢在國產電影中也算不錯,漲幅比前作同期(去年國慶節上漲31%)還略高一籌。《哥斯拉2:怪獸之王》端午節白天一直位列單日亞軍,但由於排片不足,在晚場被《追龍Ⅱ》反超,不過其單日票房環比周四暴漲164%,累計綜合票房也即將輕鬆突破7億元關口。國產青春片《最好的我們》端午節首日進賬5400萬元,累計票房次日便輕鬆破億。排片所剩無幾的老片《阿拉丁》在假期加成下強勢回血,單日票房暴漲350%,累計票房也輕鬆突破3億元關口。合家歡屬性較強的《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險記》和《大偵探皮卡丘》環比漲幅也都達7倍以上。

端午節小長假第二日,市場排片榜雖然排名沒有變動,但新片的佔比都小幅下滑,其中衛冕冠軍《X戰警:黑鳳凰》仍以29%的佔比穩居榜首﹔《追龍Ⅱ》和《最好的我們》佔比都在19.5%左右,分列榜單第二、三位。眾老片的排片佔比開始回升,其中《哥斯拉2:怪獸之王》佔比大漲3個點,恢復到16.26%。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