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蜘蛛俠:英雄遠征》將映 “神秘客”成了“蜘蛛俠”朋友

王莉
2019年06月14日09:35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神秘客”成了“蜘蛛俠”朋友

超級英雄電影《蜘蛛俠:英雄遠征》將於6月28日率先登陸中國內地院線。故事承接《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此次“蜘蛛俠”將前往歐洲展開新的征程,與全新登場的超級英雄“神秘客”共同迎接新危機。

前晚,該片導演喬·沃茨攜超高人氣的“荷蘭弟”湯姆·赫蘭德和首次出演超英大片的杰克·吉倫哈爾空降北京首映禮,與影迷暢聊台前幕后的趣事。活動尾聲,三位主創揮舞起充滿東方元素的戰旗,為“蜘蛛俠”驚險刺激的“遠征”搖旗吶喊。

A

新階段 重振旗鼓建立新隊伍

喬·沃茨曾執導上一部“蜘蛛俠”單人電影《蜘蛛俠:英雄歸來》,影片2017年在內地上映獲得票房口碑的雙豐收。盡管《蜘蛛俠:英雄遠征》是“蜘蛛俠”單人電影的延續,但故事主要承接《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展開。“兩部《蜘蛛俠》單人電影之間發生了很多事,這部電影更多的是在應對《終局之戰》之后出現的局面,因為很多人消失了五年又回來了,整個世界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盡管“鋼鐵俠”離開了,但“蜘蛛俠”此行並非單獨作戰,而是和“神秘客”、神盾局局長組成了“漫威新鐵三角”。喬·沃茨透露:“最初就是神盾局局長尼克·弗瑞發起並組建了復仇者聯盟,隨著初代復仇者的落幕,他也該重振旗鼓,再去建立一個新的隊伍,可能還會有一些新的延伸,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喬·沃茨希望將《蜘蛛俠:英雄遠征》做出新意,因此把戰場轉至歐洲,“蜘蛛俠”有了全新的戰衣和裝備,有了新朋友,也有了更強大的敵人,體現在影片裡則是更炫酷的戰斗和更震撼的視效。

B

新征程 繼承衣缽迎接新挑戰

《蜘蛛俠:英雄遠征》的故事延續《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那場史詩之戰讓“蜘蛛俠”彼得·帕克和他的朋友們死而復生。重新回到學校的彼得卻陷入了“鋼鐵俠”逝去的悲痛中,於是他決心放下超級英雄的身份,和幾位摯友踏上了歐洲之旅。尼克·弗瑞追蹤到身在威尼斯的彼得,希望他幫忙化解新的危機——四隻巨型元素怪物。

談到角色的變化,扮演者赫蘭德直言他不再像上一部那樣迫切地想要加入“復聯”的隊伍,“上一部的蜘蛛俠想向全世界証明自己,但全世界沒有准備好接受他。到了這一部,全世界都在問他,你准備好了嗎?他自己反而變得不確定。彼得想成為一名普通少年,但他內心清楚,無論他身在何處,蜘蛛戰衣都會一直跟隨。所以他會調整心態,重燃斗志,繼承鋼鐵俠的衣缽,成為一名獨當一面的超級英雄。”

在先前曝光的預告片裡,“鋼鐵俠”把整個實驗室都留給了彼得,其中最能勾起影迷回憶的要數托尼一直戴著的高科技眼鏡。赫蘭德回憶說,戴上這副眼鏡的自己和戲裡的彼得一樣興奮,“我從小就是漫威宇宙的粉絲,沒想到有一天能真的戴上為鋼鐵俠設計的這副眼鏡”。他還透露,新故事將對這副眼鏡的功能進行進一步探索,“相信影迷們會跟我、跟蜘蛛俠一樣,特別喜歡托尼留下來的這副高科技眼鏡”。

對於“蜘蛛俠”將扛起“漫威宇宙”下一階段重任的推測,赫蘭德表示沒有太大壓力:“我從5歲開始就在臥室裡扮演蜘蛛俠,所以其實我已經准備很久了。故事裡也有很多人希望蜘蛛俠能向鋼鐵俠看齊,我也希望未來這個角色能夠茁壯成長,成為像鋼鐵俠一樣的標志性角色。”

C

新朋友 “神秘客”果然棄暗投明

片中,彼得高中時期的一眾好友悉數回歸,作為戰友繼續支持他前行。與此同時,“蜘蛛俠”也有了新朋友——吉倫哈爾飾演的“神秘客”昆汀·貝克。片中的貝克自稱來自平行宇宙,他認為元素怪獸的出現跟自己有很大的關聯,因此來到彼得身邊助其對抗元素怪獸。

首次出演漫威超英大片且飾演一名全新角色,吉倫哈爾做了很多准備工作,用時一年半練習如何“飛”,還特意練習發射各種顏色激光的裝備,“沒想到導演最后隻讓我發射綠色的光”。吉倫哈爾說:“我想創造一個讓觀眾難以忘懷的角色。我很喜歡貝克這個角色,不僅因為他有超能力,更因為他的智慧。他思路很清晰,能夠立刻看清事情的發展方向,同時他也在用自己的智慧幫助蜘蛛俠成長。”

在漫威漫畫裡,“神秘客”被設定為一個反派,擅長催眠,是“蜘蛛俠”的對手。但在電影裡,“神秘客”成了“蜘蛛俠”的隊友,吉倫哈爾同樣也被二人的友誼所吸引。在他看來,貝克不是像“鋼鐵俠”一樣的導師角色,而是理解彼得心境的好朋友,但同時也在鞭策彼得接受挑戰。吉倫哈爾直言與赫蘭德一見如故,“電影中我就很喜歡他,生活中我也很喜歡他”。據說,這也是促成導演改變“神秘客”反派屬性的重要原因,希望戲裡戲外都能提升兩人的友誼。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