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記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會

2019年06月14日07:36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記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會

  6月13日,中國記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記協機關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中國記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胡孝漢作動員講話,中央第十九指導組組長裘援平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記協主席張研農,中央第十九指導組副組長宮蒲光,中國記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闡明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開展好主題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國記協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總書記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主題教育全過程、各方面。

  會議強調,要深入理解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開展主題教育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是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的重要措施,同時也是中國記協振奮干事創業精神,更好履行新時代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的迫切需要。中國記協是黨領導下的全國新聞界的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密切聯系新聞界的橋梁紐帶。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記協組織和記協工作高度重視、寄予厚望,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中國記協第九屆理事會代表並發表重要講話,在中國記協成立80周年時致信祝賀,對記協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國記協更好把廣大新聞工作者凝聚起來,真正建設成為“記者之家”。落實好總書記重要講話、賀信精神,必須始終牢記初心和使命,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把廣大新聞工作者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更好地反映億萬人民的奮斗實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匯聚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理解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進一步抓實工作謀劃。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貫穿主題教育始終,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重要論述和關於中國記協重要講話、賀信精神,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把發現和解決問題作為根本導向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圍繞地方記協改革、主管新聞社團黨建、新聞道德委員會建設、“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機制建設等課題深入開展調研,把問題摸清找實﹔廣泛聽取記協干部職工、一線新聞工作者意見,把問題檢視透徹﹔堅持邊學邊查邊改,深入開展重點整治,把問題整改到位。要把務求實效作為根本目標貫穿主題教育始終,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動中國記協中心工作結合起來,扎實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辦好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新聞中心,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記協工作改革創新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要壓緊壓實領導責任,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取得實效。記協機關主題教育工作,記協黨組負主體責任,黨組書記是第一責任人,分管黨建工作的黨組成員是直接責任人,其他黨組成員按照“一崗雙責”對分管部門負領導責任,黨支部書記是本支部主題教育工作第一責任人。要精心組織謀劃,各項工作安排要認真對標中央精神要求,做到規定動作不走樣、不缺項,自選動作有特色、有創新。要加強督促指導,推動主題教育迅速啟動、扎實開展。

  裘援平同志傳達了黨中央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決策部署精神,對中國記協主題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導要求,強調要聚焦根本任務抓好落實,牢牢把握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斗的根本任務﹔要把握“十二字”總要求抓好落實,真正做到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要緊扣“五句話”目標抓好落實,真正做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要堅持四個“貫穿始終”抓好落實,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要力戒形式主義抓好落實,以好的作風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中國記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田玉紅主持會議。中央第十九指導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宣傳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中國記協機關各部室、各直屬單位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